close

明日行進曲  

「這裡實在是太酷了!」

伸也趕緊取出手機和數位相機拍照。FIELDLIVE是遍布全國的運動及戶外用品專門店。停車場像能打棒球似地相當寬廣,在四角形箱狀的店鋪附近,只停了幾台汽車。

在進店前,修吾集合了三人說道:

「這裡可以找到大部分的東西。最重要的是,鞋子、背包和睡袋。剩下就買你覺得必要的東西。」

「是,班長。我有問題。」

舉手發問的是豐泉。等修吾點頭後,豐泉問:

「同樣的東西,要買貴的,還是便宜的?」

「所有的商品都一樣,貴有貴的理由與價值。但是,如果只是在這一個月的夏天裡使用,買便宜的就好了。」

店內就像巨大的倉庫,在鐵架上,堆滿五顏六色的商品,跟海外的超級市場一樣。剛開始三人選了登山鞋,而且,是頗有重量、腳踝處紮實固定的款式。因為是過季商品出清,找到自己尺碼的豐泉和陽介買了同一個牌子。伸也腳比較小,只好選擇比較貴的鞋,還因此抱怨了一番。

背包和夏季用睡袋,則由修吾替大家挑選。寒冬期及冬季山區使用的百分之百羽絨睡袋,價格貴得讓人瞠目結舌。但是,輕薄的夏季用睡袋,價格相當平易近人。雖然最重要的東西已挑好了,但是,購買清單卻愈來愈長。鋁箔防潮墊、預備用防水布、鋁盤、杯子、湯匙、叉子、瑞士刀、厚襪子、三件一千日幣的T恤、防蟲液和蚊香。

修吾以外的三人都各自推了一台推車,但是,很快地就堆滿了各式露營用具。在收銀台排隊時,伸也嘆了口氣說:

「買了這麼多,而且,全部都要自己揹在身上,真是給自己找麻煩呀!」

豐泉說:

「這裡全部大概幾公斤呀?」

修吾瞥了一眼推車。

「……十二到十三公斤。」

「哎,要揹著這些每天走二十公里!」

修吾不作聲地點點頭。陽介問:

「班長的背包比我們的還大,那裡面裝了幾公斤啊?」

「……二十多公斤。」

伸也不可置信地說:

「你果真是怪物啊!就算你不跟我們三人一起,你也打算獨自一人走回東京吧!」

「……是的。」

每個人付了相當鶴岡工廠三天份的薪水,四人走出炎熱的停車場。

修吾仔細地教導他們,行李的打包方式跟揹背包的方法。鞋帶必須確實地固定腳踝處,穿過最前方的洞後,再打結。

對習慣慢跑鞋的腳來說,感到有點不適應的沉重。豐泉試著走了幾步卻差點被絆倒時,修吾說:

「……剛開始不好走,但是,馬上就習慣了。到晚上時,不會像昨天那麼累,腳也會比較輕鬆。」

將行李收拾至背包裡後,剩下舊的袋子。裡面裝著塞不下的衣服和文庫本、3C產品等物品。

「……如果你要帶的話,我不會阻止你。但是,沒用的東西,還是在這裡丟掉比較好。」

三人互相對望著,說不定這是為之前的生活畫下句點的好機會。陽介對於工廠的宿舍生活沒什麼留戀,他在停車場邊的垃圾分類箱裡,丟棄了所有的東西。多餘的浴巾、睡衣、運動服、一次都沒寫過的筆記本,以及之前捨不得丟的雜誌、書和CD……,可燃、不可燃、資源回收,分成三類後逐一地丟棄。

一旦下定決心後,那種快感讓人想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丟掉。原來把東西丟掉,能讓人心情這麼愉快!要是能把昨天以前的自己,也一併丟掉,該有多好。

豐泉思考許久,最後,只留下剪髮用的剪刀,其他也全部丟掉。連之前穿的西部靴、行李箱也丟進大型垃圾桶裡。

伸也的行李,則是雜七雜八的電子產品比衣服還多。隨身電風扇、不知道存了什麼資料的硬碟、數量龐大的DVD、不知為何竟有四台的隨身音樂播放器。他只留下了一台筆電和iPod,其餘全部進了回收垃圾桶。

變得一身輕的四人,佇立在廣大的停車場裡。腳上穿著堅固的登山鞋,背上的背包緊貼著身體的曲線。

比起便利商店買到的草帽或鴨舌帽,新的帽子功能性更強、更舒適。現在,已是萬事具備的作戰狀態。

「……各位,從今天開始你們都將成為專業背包客了。好了,出發吧!」

聽到修吾這句話,剩下的三人不禁歡呼了起來。不知為何,從身體的深處湧現一股新的力量。四人排成一列,朝光亮積雲下方的濱海國道,邁開了步伐。

 

《明日行進曲》

http://www.cwbook.com.tw/product/ProductAction.shtml?prodId=0000009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