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LB0052P 京瓷哲學-立體s  

 《京瓷哲學》
時間: 2015/5/6(三)19:00~21:00
地點:書香花園
主講人:戴秋芸 (利百加管理顧問團創辦人)
活動網址:http://goo.gl/7NZmWy

 

京瓷哲學,是實踐的哲學!     

從日常工作的進行,到經營的理想方式,甚至人生的所有面向,皆可適用。

 

       本書的架構是京瓷公司的內部教材「京瓷哲學手冊」,由稻盛和夫逐項解說,讀者可以感受稻盛和夫最真摰的話語與最睿智的智慧。想了解一代「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的經營與人生哲學,何以在京瓷、KDDI電信、日本航空等不同領域一再獲得成功,這本《京瓷哲學》就是一切的原點。

        在本書第一章,作者強調為了度過美好的人生,每個人都該成為工作漩渦的中心,了解唯有到山窮水盡時,工作才開始展開,而整體人生、工作的結果就等於想法X熱情X能力。接者強調,所謂的經營之心就是以心靈為基礎的經營,要光明正大的追求利潤,以及讓全體員工都參予經營。在第三章裡,作者認定在京瓷每個員工都是經營者,教導員工「決定價格就是經營」的理念,強調經營就是追求「把營業額擴到最大、把經費縮到最小」,並且用未來進行式來看待自己的能力。

        成功絕非出於偶然,而是靠日常工作的進行以累積成果。在最後一章裡,作者強調依定要貫徹現場主義,走到現場去聆聽產品、機器的聲音,用單傳心看待所有事物,這樣才能製造出讓人驚嘆的最新、最完美的產品。

 

近期活動訊息

 

BCLL0016P 十年後不愁吃穿的人 一年後吃穿都愁的人-立體s  

  

《十年後不愁吃穿的人一年後吃穿都愁的人》
時間: 2015/5/13(三)19:00~21:00
地點:書香花園
主講人:游紫華 (齊行國際顧問公司總經理)
活動網址:http://goo.gl/OiaZve

本書作者集結了自己過去的人生經驗,加上從會賺錢的人那裡體會而來的菁華,教讀者如何反思一般大眾的普遍思維,跳脫既有的許多觀念。本書要點醒讀者,稍微改變一下思考方式或生存方式,將成為一百個人中唯一勝出的那一位。

              書中,作者舉出了許多出社會後大多數人身不由己的理由,包含了時間、工作、金錢、努力、個性等,列出大多數人的盲點後,作者將予以分析及評判。本書的用意並不是要讀者全部照書上的做,但希望能幫助讀者養成一個重要的觀念:去嘗試看看、去改變一下想法

 

 

 

 BCLS0002P-60人生多美好-立體s

《60人生多美好》
時間: 2015/6/03(三)19:00~21:00
地點:書香花園
主講人:戴秋芸 (利百加管理顧問團創辦人)

 

退休超棒的!

這是一個在人生中完全自由自主的幸福時刻!

 

退休,我們計畫它、準備它、計算它。有些人對它抱有幻想與夢想,有些人畏之如洪水猛獸。但我們全知道,誰都避不開退休這一關。要從此閒得發霉,還是開始天天放假?你可以把退休生活過得很好,也可以過得很糟。本書作者博納•奧利維做出了他的選擇。

    作者在退休之後,不斷在法國與海外到處巡迴,講述自己不太平凡的退休生活。許多人認為退休就應該悠閒度日、享清福。但是作者卻用長征絲路來告訴讀者,退休後的人生依舊可以過得燦爛奪目、自由自在。

          博納為我們做了最佳示範,他進行長途行腳、實踐無數計畫,建立真摯友誼,證明了退休是擁有眾多可能性的人生階段,六十歲才是真正的人生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