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書店等你.jpg  

書是人類的記憶,是紀錄,是從這裡通往別處的途徑。不需要特殊機器、禮儀或充電器,就能帶我們超越時間和空間,來到一個異世界。如果寂寞難耐、希望獲得某人的建議、想要消磨時間,卻怎麼也找不著解決的好辦法時,希望你能想起還有「讀書」這個手段。
書,一定會回應你的所求才是。
~三浦紫苑



《強風吹拂》《哪啊哪啊~神去村》《啟航吧!編舟計畫》……總是不斷創作出題材獨特、情感熱切的作品,想知道什麼樣的書會讓三浦紫苑愛不釋手,不推不行?


什麼書適合一邊吃飯一邊閱讀?想要打消口腹之欲又推薦哪部作品?透露出滿滿熱情的辭典編輯、令人臉紅心跳的BL漫畫……看三浦紫苑對一本書「心動」的瞬間與獨特視角,重新感受閱讀的趣味橫生。


從小說、傳記、古典、BL漫畫到辭典,一窺三浦紫苑的日常閱讀和創作靈感來源!畫》……總是不斷創作出題材獨特、情感熱切的作品,想知道什麼樣的書會讓三浦紫苑愛不釋手,不推不行?

 


什麼書適合一邊吃飯一邊閱讀?想要打消口腹之欲又推薦哪部作品?透露出滿滿熱情的辭典編輯、令人臉紅心跳的BL漫畫……看三浦紫苑對一本書「心動」的瞬間與獨特視角,重新感受閱讀的趣味橫生。從小說、傳記、古典、BL漫畫到辭典,一窺三浦紫苑的日常閱讀和創作靈感來源!

 


本書可視為是作家三浦紫苑的「個人書評集」,書中羅列了作者自己喜愛的、難忘的書。每篇文章都以一本書為主題,除了介紹書籍之外,三浦紫苑更描述了自己對於該書獨特的想法與讀書或寫作時的自我經歷,讓原本讓人覺得生硬的書評,多添了些許生命力。例如,在〈取綽號〉一文中,作者便提到當她閱讀俄國文學名著時,最難記的就是每位角色的名字。為了克服這一點,她便改用綽號來稱呼書中的角色。而在〈讀得飢腸轆轆〉,作者提到自己喜歡邊用餐邊看書,因此用餐都會挑選單手也能夠翻書頁的餐點,更不會在用餐時閱讀情節太悲慘或是太香豔刺激的書,以免影響食慾或是「廢寢忘食」。


每個人對於書本都有自己的看法,三浦紫苑所秉持的方針是「對於沒感觸的書,打從一開始就不予置評(也就是說,我就不特別提出來評長論短了)」,只是希望讀者們將本書當作「書的指南」,輕鬆閱讀。讀者們或許也可從本書中體會到不同於作者的觀點,三浦紫苑也說:「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所以書本才會那麼妙趣橫生。」

BCLA0047P 我在書店等你

作者介紹

三浦紫苑


一九七六年出生於東京。大學畢業後一邊在二手書店打工,一邊在寫作方面精進,二○○○年以長篇小說《女大生求職奮戰記》正式踏入文壇。二○○六年,《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榮獲第一百三十五屆「直木獎」肯定。二○○七年,《強風吹拂》獲得「本屋大賞」第三名。二○一○年,《哪啊哪啊~神去村》獲得「本屋大賞」第四名。二○一二年,更以《啟航吧!編舟計畫》攻下「本屋大賞」第一名!


擅長塑造個性鮮明的人物角色,故事總洋溢著年輕人的青春面貌,深獲年輕讀者喜愛。作品經常被改編為漫畫、電影、電視劇。


另著有《天國旅行》、《你是北極星》、《木暮莊物語》等,以及散文作品《讓我們交個朋友吧》等書。

 

 

天下網路書店>>>我在書店等你—三浦紫苑的私房書評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