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而健.jpg  

過了六十歲,總覺得精神不振、容易疲累……,

可是,還是希望長命百歲,永保青春!

 

六十歲的身體,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不論男女,一到了六十歲,體內的賀爾蒙環境就會出現巨大改變。賀爾蒙好比是維持身心健康的「身體潤滑油」。當它的分泌功能變差時,首先會出現身心不適的症狀。若置之不理,很有可能接著引發嚴重疾病。而扮演重要關鍵的賀爾蒙,叫做「DHEA」。

 

本書將介紹促進DHEA分泌的方法,透過「飲食」、「體內環境」、「運動」、「睡覺」等面相,讓六十歲以上的讀者可以留意自己的生活方式,持持強健的體魄。針對六十歲以上的讀者量身打造,書中提及的部分皆是平日生活中可以養成的簡易良好習慣。每日實踐,就能產生驚人的效果、擁有健康的身心靈。

 

 

為了工作、育兒而忙碌大半人生的六十幾歲的人,如果能從現在開始注意健康、開始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人生品質將會大為改善。「每實踐一個方法,身體就會有改變」──本書將能讓你擁有這般驚喜的感受。

 

 

第一章 就從今天開始改變!「六十歲以後的人生」

六十歲正是身體機能開始退的時期,若不注意身體狀況,老化的時鐘就會快速前進。不過,若是能將「簡易身體保健方法」融入生活中,就能讓老化時鐘回歸實際年齡,回春也並非不可能。

 

第二章 「四週」就有效!讓六十歲身體回春的飲食習慣

建構正確的飲食習慣,培養正確的觀念,就能讓身體回歸正常,甚至達到回春的效果。而「身體的回春機制」就是「阻胖機制」。透過飲食攝取的營養素要轉換為熱能,並於當天消耗殆盡。當這個代謝機制正常運作,就能維持身體的青春指數,同時也有預防肥胖的效果。

 

第三章 六十歲開始培養「不生鏽體質、抗糖化體質」的食材

除了正確的飲食習慣,更要聰明地攝取各種營養素。六十歲之後的飲食類型應採取「舒緩型飲食習慣」,更要多攝取「維生素B群」、「維生素D群」,並注意攝取碳水化合物。

 

第四章 能否健康長壽,關鍵在於「腸內環境」

六十歲之後,身體免疫力下降,因此「良好的腸道環境」將是打造健康身體之鑰。除了要多攝取有益腸道的發酵食品外,也必須注意酒類的攝取。

 

第五章 讓六十歲身體回春的「滿尾式運動方法」

除了培養正確的習慣,作者更指出可強健身體的運動習慣,藉由快走、伸展、培養強健的肌力,讓身體從內而外達到健康回春的效果。

 

第六章 「能熟睡的六十歲」讓大腦永保年輕!

「腦部休養」不僅能讓大腦回春,也與壽命長短關係密切。不過,「長壽」與「睡眠時間」並無直接關係,大家反而認為能否「熟睡」的「睡眠品質」與壽命長短有關。本章說明睡眠的原理,並闡述如何達到「熟睡」、「好睡」的方法。此外,給予大腦良性的刺激,也是讓大腦回春的好方法。

  BCLS0001P-60而健

作者介紹

滿尾正

 

滿尾診所院長、醫學博士。

 

一九八二年,北海道大學醫學系畢業。通過內科實習後,受聘為杏林大學急救醫學教室講師,從事急救醫療。之後,擔任哈佛大學外科代謝營養研究室研究員、急救振興財團東京研修所主任教授,二○○一年,成立滿尾診所,以當時在日本尚未普及的螫合療法(對於排除體內有害金屬毒素和動脈硬化有效的點滴治療方法)為主要診療項目。堪稱是日本國內「抗老化醫療」領域的先驅。

 

著作有《打造四十中年不發福的身體》、《女人四十最青春》、《健康活到一百二十五歲》、《不讓體內囤積毒素的飲食方法》等。

 

滿尾診所網頁  http://www.drmitsuo.com/

 

 

 

更多內容請上天下網路書店>>>六十而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