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妮西亞在京都的香草手札.jpg  

讓花草的樸實與芬芳,為您帶來健康與清新的生活方式

讓大自然的純淨,為您帶來心靈上的滿足與力量



擁有英國貴族血統的作者維妮西雅‧史坦利‧史密斯,在離開英國的貴族生活後,到日本京都・大原的鄉下打造屬於自己的香草花園,一圓自己追逐多年的夢想。

日本是個四季分明的國度,每一個季節都有獨特的風格與變化。維妮西雅以自己長年對香草的研究與知識,加上過去英國母親的料理、手工藝的傳承,撰寫了一本清新又實用的香草散文、食譜全集。全書以春、夏、秋、冬的時序,在每個月分裡以溫暖的散文帶出當月的心情筆記,接著分別介紹生長於不同季節裡的花草,並加以說明各種香草適用的療效及料理方法。


書中,從香草栽植、選用、到享用,都是第一手純手工的真實記錄,不僅照片、繪圖漂亮美麗,實作部分更是深入淺出。是一本很好閱讀的香草大全集。

 

 


全書除了有文情並茂的香草散文,還附有滿滿的精美圖片和清楚明瞭的手工藝、料理製作及說明。在種植方面很有經驗的維妮西雅,細心地整理出栽培香草時應留意的各種環境因素、手法及祕訣。

香草療效方面,詳細列出的配方簡易明瞭。除了提供香草的環保清潔秘方,也教讀者如何自製乾燥香包。不僅可以防蚊蟲,更可以舒緩情緒,為平日疲累的身心達到療效的功能。

 而料理部分也是此書的重點之一。維妮西雅提供了許多英式的經典食譜,教我們如何在享用美食之餘,也可以讓身體吸收到大自然最純真的養分。

 手工藝方面,更是點出了如何以香草製作生活家飾的方法。

 

 

 

 

書中最後有詳細的目錄,方更讀者可以正確了解各種香草的英文名稱,也方便日後的查詢。這是一本香草大全。喜歡接近大自然的讀者、喜歡生活自然純真的讀者,看過本書後一定會戀戀不忘、愛不釋手。

 

  BCLA0045P 維妮西雅在京都的香草手札-立體

作者介紹

維妮西雅‧史坦利‧史密斯(Venetia Stanley-Smith)

 

香草研究家。一九五○年,生於英國貴族世家凱德爾斯頓莊園。十九歲時,因為質疑貴族社會的生活,遂離開英國開始了印度之旅。

一九七一年來到日本。一九七八年,任職於京都的英語會話學校,現已設立了「國際維妮西雅學校」。

一九九年,移居到京都大原的古民房,專心植栽花草庭園。育有四位子女、兩位孫子。除著書外,也在報章雜誌上刊載許多香草相關的文章。

 

 

更多內容請上天下網路書店>>>維妮西雅在京都的香草手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