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心靈層次 拓展經營.jpg   

「要能承受年輕時受到的苦難」

 

 

年輕時,父母、老師或者職場的上司會提點我們許多做事的道理。

 

「要能承受年輕時受到的苦難」這句話,卻常很難讓年輕人聽進耳裡。然而,人生的前輩們給我們的建言,是務必要放在腦海的一角、是絕對不可或忘的。步上人生之路,就宛如在沒有海圖的大海當中航行一樣。此時唯一要做的準備工作,就是把人生的前輩所教導的事情當做羅盤使用!

 

更強力地燃燒自己內在燈塔的亮光,照亮四周、確定自己的所在位子,自己照耀出前方的道路來。

 

 

平成元年,京瓷股份有限公司為了教育員工,企劃將這種哲學匯整成公司內部的刊物。

 

作者稻盛何夫參考了因應公司內、外部的要求而舉辦的談話會或演講活動當中的速記內容,再自行增刪潤飾,寫就了原稿,這份原稿的內容是以促膝長談的方式,為走在同樣路上的年輕人們陳述稻盛先生為人生和工作所苦惱、在痛苦當中所學到的事情,如:「人生‧工作的結果=思考方式×熱忱×能力」、「在小事上一樣用心」、「因大愛而覺醒」等,不僅可作為經營企業時的參考,甚至可以說是指引人生正確道路的絕佳指南。

 

稻盛和夫在這樣的期待與心情下,將自己在工作中嚐到的苦頭,在人生路上面臨到的苦難,在認真思考之餘所學到的智慧集結而成。

 

 

所謂的青年時代,本來就有強烈的反抗心態,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但是,包括父母在內,一些前輩們給我們的人生建言請務必要放在腦海的一角,這是絕對不可或忘的事情。
 
當我們開始自力步上人生之路,就宛如在沒有航海圖的大海中航行一樣。此時唯一要做的準備,就是把人生的前輩所教導的事情當作羅盤使用。
 
我在本書中所提到的事情也一樣,年輕的讀者當中,或許有人對這樣的內容會感到反彈,或者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當各位在工作或人生路上遇到障礙時,希望大家能夠回想起我所說的話。
 
因為這些話都是我在工作當中嘗到苦頭,在人生路上面臨苦難時,認真思考之後所學到的智慧。我相信,這些智慧對各位來說,絕非完全無用。 

 

 

稻盛和夫希望,各位讀者在工作中或人生路上遇到障礙時,能夠回想起書中所說的話,運用前輩經驗過的體會與智慧,把事情做得更佳完善且妥當。

BCLB0050P 提高心靈層次,擴展經營-立體

作者介紹

稻盛和夫

 

一九三二年出生於日本鹿兒島縣。鹿兒島大學工學系畢業。一九五九年創立京都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現京瓷)。歷經總經理、董事長之職,一九九七年起擔任榮譽董事長。一九八四年創立第二電電(現KDDI),擔任董事長,二○○一年起擔任最高顧問。

 

二○一○年擔任日本航空董事長。二○一三年成為榮譽董事長。一九八四年自費成立稻盛財團,擔任理事長。同時創設了國際獎項「京都獎」。每年表揚對人類社會的進步發展有貢獻的人。另外,他也針對年輕經營者創設「盛和塾」,自己擔任塾長,投注很多心血在培育經營者的工作上。

 

稻盛和夫官方網站:www.kyocera.co.jp/inamori

 

 

更多內容請上天下網路書店>>>提高心靈層次,擴展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