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副交感神經、調和身體.jpg  

控制副交感神經,就能活絡全身的均衡與健康!

 

作者藉自律神經的介紹,告訴讀者人體是如何透過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運作來維持身體的恆定性。同時告訴讀者哪些外在因素會影響人控制副交感神經,而若無法活絡就會引發的身體不調。因此,最重要的是學習如何主導身體控制副交感神經!

本書完整公開自己就能做的自律神經均衡調整法,與作者一同打造健康身體!

 

作者讀小學的時候,經常在朝會時暈倒。以現在的說法,就是所謂的「直立性低血壓」。去柔道場運動之後這樣的症狀就改善多。準備大學考試時,因為運動不足而疲勞,有一陣子甚至身體與大腦都無法好好運作。作者開始每天做伸展操和十五分鐘的慢跑,結果不僅在一個夏天體重減了十公斤,專注力也提升了,長時間的閱讀也不感疲倦。

他說:「行醫三十年,身為『不養生的醫生』的我還能持續這般的工作,是託西醫與中醫的福。特別是中醫漢藥、針灸、指壓、拉筋伸展、步行等,雖然至今為止,我不清楚這些方法到底救了我多少。」


用副交感神經來調整自律神經的方法,在過去多數的治療經驗裡都有極佳的效果,特別是那些因不明外來因素而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罹患身心疾病的患者、怕冷、慢性疼痛等,原因不明而難治的患者。

這種調節自律神經的方法,對於「身心不協調」以及中醫所稱的「未病」,可發揮卓越的效果。這些方法在作者實際的考量評估下,在治療外來患者時得到了確實有效的結果,現在成了作者管理自己的身體健康時,不可欠缺的法寶,相信這些方法對各位讀者的健康也一定會有所助益。

 

書中也介紹許多我們常發生的病狀,如暈眩、腹部漲、便秘、眼睛疲勞、失眠、高血壓等,針對這些病症的成因,如何以控制副交感神經的方式來獲得舒緩與調整。同時配合第四章介紹的運動、伸展方式及指壓法,來達到自律神經的均衡。

BCLH0027P 活絡副交感神經調和身體

作者介紹

 

伊藤 剛(Itou Gou

日本神奈川縣出身,一九八二年自浜松醫科大學畢業,一九八三年進入浜松醫院服務,一九九一年歷經浜松醫科大學第一內科助手,一九九六年到北里研究所東洋醫學綜合研究所任職。現任北里大學日本東洋醫學綜合研究所所長副手兼臨床準教授,漢方針灸治療中心副中心長、針灸治療部長、漢方診療部長。

此外也擔任浜松醫科大學、明治藥科大學的兼任講師。其他的工作還有漢醫、消化器內視鏡專業醫師、公認內科醫師、日本東洋醫學會指導醫師兼代表、日本內視鏡學會指導醫師、日本自律神經學會評議員、他的研究與診療領域為急性胃黏膜病變、壓力潰瘍、舌部診斷(舌診).腹部診斷(腹診)的科學、怕冷症、經穴與經絡的機制等,橫跨東西醫學領域。

著作包括《為針灸醫師寫的現代針灸醫學理論與診斷》(預防醫療臨床研究會)、《專精東西醫學的醫生教你簡單易懂、立即見效的一百個穴位指壓》(高橋書店)等。在日本的電視、雜誌等大眾媒體上也很活躍。

 

更多內容請上天下網路書店>>>活絡副交感神經、調和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