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創作我的大阪.jpg 

知名作家山崎豐子,文學創作五十年總回顧。

 

為什麼財前教授,在二審中敗訴了?

萬俵總裁父子,是否真有其人?

政界、金融界、學界,如何挑戰艱難的取材?



 揭開《白色巨塔》、《華麗一族》執筆祕辛!

撼動魂魄的人性戲劇,原來是如此誕生的……

本書所收錄的散文,是知名作家山崎豐子,從出道作品《暖廉》到暢銷小說《白色巨塔》、《華麗一族》,寫作至今所發生的種種事情。而這些作品的中心舞臺,皆是大阪,也正是副書名《我的創作‧我的大阪》的由來。

 


山崎認為,所謂小說,「必須讓人覺得有趣、有意思,讀完後有所感觸才行。」因此總是勇於挑戰新題材,最為人津津樂道者當屬刻畫醫界、金融界的《白色巨塔》和《華麗一族》,質疑權威、具有深度的寫作風格也是山崎廣受讀者愛戴的原因。

 


本書也有許多以大阪成為主題的城市側寫散文,讓讀者能閱讀山崎筆下的故事舞台、城市街道、以及人們的真實姿態。也可體會山崎對家鄉的珍視及執著。此外,最後幾篇文章,收錄了作者寫小說時的準則,清楚紀錄這位名作家的寫作歷程。
山崎豐子這位作家,究竟是如何誕生、如何成長?本書將為讀者呈現最完整的答案。

大阪封面


作者介紹
山崎豐子 


一九二四(大正十三)年,出生於大阪市。
京都女子大學國文系畢業。工作於每日新聞報社大阪本社學藝部門。
當時,跟隨學藝部門副部長井上靖,接受擔任記者的訓練。


一面工作、一面著手寫小說,一九五七(昭和三十二)年,發行《暖簾》一作。
隔年,以《花暖簾》一作,獲得直木賞。因此離開報社,邁入作家生活。


一九六三(昭和三十八)年開始連載《白色巨塔》,題材銳利充滿社會性,引起轟動。
繼《不毛地帶》、《兩個祖國》、《大地之子》三部戰爭作品後,發表大作《不沉的太陽》。
一九九一(平成三)年,獲得菊池寬賞。


二◯◯九(平成二十一)年,發表最新長篇小說《命運之人》。
同年十月,出版「山崎豐子 自述作品」系列,包含本書,共三集。

 

 

更多內容>>>日本長篇小說第一人山崎豐子自述 - 我的創作‧我的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