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沒有比小說更有趣的了.jpg  

萬眾矚目的全三卷系列、完結篇


如何發掘主題?
如何編排故事?
小說為誰而寫?
透過各式各樣的對談,解開《華麗一族》、《不毛地帶》、《不沉的太陽》等「創作小說的祕密」!

本書集結山崎豐子過往的隨筆、對談,藉此回顧長達五十年的作家生涯以及作品。
書中收錄山崎豐子與藝文界重量級人物的精彩對談,暢談每部作品的意義、採訪的辛苦、創作秘辛、作品論。提到採訪過程的艱辛,更如山崎的小說世界,每一趟都是驚險之旅。熱愛小說的讀者們,千萬不可錯過!

 

BCLA0027P 再也沒有比小說更有趣的了立體書
日本長篇小說名家山崎豐子,回顧過往50年來的作家生活,因著對小說的熱愛與堅持,創造出《白色巨塔》、《華麗一族》、《不毛地帶》、《大地之子》……等本本暢銷巨作。在本書中,不但自我剖析,也與許多名作家或文字工作者,共同探討與分享關於「小說創作」的種種秘訣和心路歷程。
她說:「我為小說採訪的時候,不管與什麼樣的陌生人會面談話,都抱著平常心,但是與人面對面進行對談或座談的時候,不知為何,個性就變得很怕生,說起來那實在是我的弱點。

 

儘管如此,我參加各種對談的次數竟然多到可集結成這麼一本書,我想,應該是基於對『小說』這件事的好奇心所致吧。
其他作家,究竟如何寫作呢?讀者又是如何讀我的小說呢?我一直都非常好奇。


我跟石川達三先生談到為書命名的辛苦,也與松本清張先生討論編造故事的種種。我跟有些人談論取材的祕訣,也與其他人討論有關主人公的模特兒問題。
總而言之,不管與誰對談,最後都是互相交換有關小說樂趣的心得,探詢創作小說的秘密。換句話說,我喜歡小說喜歡到不可自拔。


不管活到幾歲,這一點都不會改變。睡著也好,醒來也好,腦海中只有『小說』這件事。作家生活五十年來,不為人知的辛苦固然很多,但是喜悅更多。
《再也沒有比小說更有趣的了》,正是我人生的寫照。」

 

 

更多內容>>>再也沒有比小說更有趣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