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鬪魂.jpg  

與最強經營者的靈魂對話!
繼重建「日本航空」之後,讓日本復活!

鄰近的中國、韓國近年來經濟上都展現亮眼的成績。反觀日本的情況,在經濟、產業的低迷狀態著實太過明顯。瀰漫於整個社會當中的封閉感也讓人感到擔憂。為什麼會發生這種彼長我消的情勢,形成這樣的格局差異呢?到底是哪裡出了錯了?許多經營者都將原因歸咎於經濟環境與市場的動向,但稻盛和夫卻認為問題的根本在於心態上的差異問題,也可以說是欠缺「不屈不撓的心態」。他認為,日本企業的領導者欠缺「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不論遇到任何障礙,都有努力克服的堅定意志、勇氣、氣概」,這也正是造成日本的經濟社會瀰漫著一種停滯感和封閉感的真正原因。

 


因此,稻盛和夫在本書《燃燒的闘魂》中透過掌舵京瓷、KDDI以及日本航空的經營事業長達半世紀以上所得到的經驗為基礎,針對經營或經營者的責任和態度陳述了自己的想法,期望可以透過精神上的重整,突破日本的經濟困境。

 


稻盛經營法為什麼是最強的?
書中闡述從逆境的谷底翻身的成功哲學。
稻盛和夫傾全力完成的新作!

 

稻盛和夫在闡述自己的思想之前,首先回顧、闡述日本在戰後的八十年中所歷經的興起與衰敗。接著,稻盛先生闡述「燃燒的鬪魂」的具體內涵,並引用日本戰後的諸多企業家如松下幸之助、本田宗一郎、井深大等人為例,說明「燃燒的鬪魂」的具體面貌以及其對世界的影響及具體作法。
其後,他更以自己重建破產的日本航空的經驗為主軸,闡述他在重建過程中所歷經的心理轉折與方法,做為「燃燒的鬪魂」足以成就偉大事業的最佳佐證。最後,稻盛和夫則是闡述在他自己心中,面臨低迷景氣的日本應該如何走出困境的方法與藍圖。

BCLB0046P 燃燒的鬥魂

作者介紹

稻盛和夫(Kazuo Inamori)

一九三二年出生於鹿兒島市。鹿兒島大學工學部畢業。一九五九年創立京都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現京瓷)。歷經總經理、董事長之職,一九九七年起擔任榮譽董事長。又於一九八四年創立第二電電(現KDDI),擔任董事長,二○○一年擔任第一顧問。二○一○年擔任日本航空會長。歷經董事長一職,二○一三年成為榮譽會長。一九八四年自費成立稻盛財團,擔任理事長。同時創設了國際獎項「京都獎」。每年表揚對人類社會的進步發展有貢獻的人。另外,他也針對年輕經營者創設「盛和塾」,自己擔任塾長,投注很多心血在培育經營者的工作上。

主要的著作有《生存之道》、《稻盛和夫的實學》、《敬天愛人-我的經營理念》、《稻盛和夫工作法》、《高收益企業》、《你的願望必會實現》、《成功與失敗的法則》、《人生的王道》、《努力,認真地活著》、《稻盛和夫的哲學-人為什麼活著》、《稻盛和夫愈挫愈勇的自傳》等。

 

更多內容>>>燃燒的鬥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