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成為退休窮老爸的6個方法.jpg  

 

想過夢想中的退休生活,
有些事情你不能不知道!

      退休後的生活,並不能與上班生活相比較。無論是平日的開銷或是社交上的往來,一旦退休後稍不注意金錢上的花費與經營,將會不小心掉入金錢不足的危機及對未來沒有安全感的恐懼。

 


     本書具體列出許多退休老爸經常乎略的事項,不僅教你如何理解自己、理解家人的人生觀與興趣,更教你如何聰明運用金錢,好讓退休後的生活也可以過得很精彩。書中不僅案例豐富,數字的計算與分析也清楚明瞭,適合屆齡退休或已退休的上班族閱讀。

 

 

長年的工作終於要在人生中畫下句點,
隨著退休的年齡已近,老爸們是否都做好準備了呢?

 

第一章裡,作者列出了六個容易變成退休窮老爸的陷阱:「能幹的上司」「與妻子來一趟豪華的退休旅行」「退休後以興趣交友」「持續給予小孩金援」「一退休銀行員就來拜訪」「投資不動產」,一一分析其中的危險性。
第二章中,作者教你如何計算退休後的生活花費。透過具體計算退休年齡與退休年金,教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第三章裡,作者鼓勵退休後可再二度就業,並且教你如何在領退休年金時不吃虧。
第四章中,作者列出六個步驟教你如何成為「退休富老爸」。從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做起,為自己和家人做一份量身訂製的未來計劃表。
第五章,主要著眼於投資保險。作者列舉了幾項保險常識,教你如何妥善使用保險。
第六章,主要著眼於投資信託,教你如何選擇適當的信託。
第七章,作者列出了四個成功實例,透過對話採訪的方式,讓讀者了解退休富老爸的生活經營術。

BCLB0043P 避免成為退休窮老爸的6個方法

作者介紹
Nikkei Money編輯部

[於本書中登場的顧問個人資料]
中桐啓貴(Nakagiri Hiroki)
FP法人GAIA代表取締役,曾於美林日本證券擔任提供富裕人士資產運用建議的職務,赴美進修MBA後,二○○六年成立GAIA。除資產運用外,亦提供生涯規劃等整體諮詢服務。以「二世代FP服務」為主要政策,每個月舉辦給準備退休的世代、銀髮族世代參加的『聰明檢視價格下跌的基金說明會』(www.gaiainc.jp)。著作有《不虧錢的基金》(朝日新書出版)等,數量繁多。

吉井崇裕(Yoshii Takahiro)
FP法人GAIA 基金分析師。歷任Morning Star資深基金分析師、三菱Asset Brains等主要基金評等公司的基金分析師。現於獨立的FP事務所以中立的立場提供資產運用的諮詢服務,並持續分析國內約四千支的基金,將其在基金業界所累積的豐富經驗活用於諮詢服務與「重新檢視基金說明會」上。亦於《日經Money》、樂天證券等撰寫專欄。

塚原哲(Tsukahara Satoshi)
工會智庫「生活經濟研究所長野」事務局長,FPI-J代表取締役、CFP理財規劃顧問認證。每年於工會為勞工所舉辦的活動上,演講理財教育超過兩百次,經常全國各地奔波為了調查與撰寫勞工相關議題,以淺顯易懂的說明與具體的方法廣受好評,亦有豐富的金融系統的顧問經驗。於本書擔任第3章的監修與撰稿。

後田亨(Ushirota Toru)
保險諮詢室代表。一九九五年轉職進入日本生命保險公司,二○○五年開始擔任保險經理人「Medical保險Service」公司的顧問,二○一二年開始擔任現職。著有《壽險的「陷阱」》(講談社+α新書)、《對癌症險存疑!》(Diamond社)等多本暢銷書,挑戰壽險業界的惡習,以獨特的立場與觀點提供建議,受到年輕的消費者等對於成本意識較高的族群的廣泛支持,徹底由消費者的角度出發大膽重新檢視保險內容。於本書擔任第5章的部份內容監修。
 

更多內容>>>避免成為退休窮老爸的6個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