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飯店的風範.jpg  

傳說中的飯店經營者現身說法
全球名人都陶醉的服務精蘊

飯店是一門以客人為對象的生意,因此必須提供足以滿足各方人士的服務。

 


而飯店就像是一條鎖鍊,從門房、行李員、櫃台、餐廳、客房服務等與客人直接接觸的前方舞台負責人。還有廚師、電話轉接、空調設備的負責人、清潔人員等幕後工作人員,數十個部門相互聯繫、環環相扣。所以飯店要求的是無微不至,全面且水準均一的服務,若是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飯店整體都會大受影響。

 


本書是敘述日本飯店業的龍頭—帝國飯店,在百年的經營過程中,對服務的要求、飯店經營方針的改革,以及許多飯店從業人員細膩不造作的工作故事。帶領讀者體驗頂級服務的真諦。


同時也是本書作者,任職帝國飯店超過50年的犬丸總經理,與飯店相遇,並投注一生精力與熱忱在飯店產業的傳記故事。作者在本書中描述的經歷與從父親身上學習的經驗與智慧,可說是帝國飯店的最佳歷史見證。


全方位細膩而不造作的服務
造就飯店百年基業的傳奇

 

帝國飯店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高級飯店之一,於一八九○年落成,目前與東京大倉飯店、新大谷飯店並稱日本飯店業的三巨頭。作者與父親橫跨兩代,皆曾擔任帝國飯店總經理,服務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兩人共同見證了帝國飯店將近八十年的歷史。作者發揮他豐富的海外經驗,將現在民眾習以為常的自助餐以及站立式酒會等服務,根植於帝國飯店,為日本的飯店文化帶來偌大影響。


在本書中,作者道出最高級的服務精神以及經營哲學。此外,他也敘述過去自己所接待過的好萊塢巨星、以及各國VIP的身影,並透過自己與白洲次郎等名人的交流軼事,傳達帝國飯店自成一格的,自然不造作且耐人尋味的服務風格。

BCLB0037P 帝國飯店的風範

作者介紹
犬丸一郎(Ichiro Inumaru)


一九二六年,出生於東京麴町。帝國飯店前總經理、前顧問。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系畢業。一九四九年進入帝國飯店,之後赴舊金山市立大學、紐約州康乃爾大學留學。於馬克霍普金斯洲際酒店、華爾道夫酒店服務後,一九五三年再度回到帝國飯店,一九八六年就任總經理。一九九九年,自顧問一職退休。除了勳二等瑞寶章外,亦獲頒法國、義大利、比利時、芬蘭、挪威等國之勳章。著書有《輕井澤傳說》(講談社出版)等。

 

 更多內容>>>帝國飯店的風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