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認真的活著.jpg  

我們要用真摯的態度,努力、認真地活過只有一次的人生。
磨練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心不斷朝著慈悲、優美轉變,
這就是人生的目的。

 

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先生認為美好、幸福的人生,是由內心反映出來的結果。所以努力讓自己的心變得美麗,人生也會變得更美麗。他一向秉持著「利他主義」和「努力!認真地活著」的信念,並以自身的經驗,不斷殷殷勸導世人如此行。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以及對生活、對工作的態度,也都應該要「認真而真摯」。他最希望的,就是大家都能擁有充實美好的人生。

 


稻盛先生也勸勉企業的經營者們,如果真心想做出好的經營,就必須抱持著「我想要給員工多一點幸福,我想要對社會做出貢獻」這種正大光明、無私奉獻的想法,並自動自發成為表率。如此提升心性之後,企業的拓展也會與之產生連帶關係。

 


「努力!認真地活著」正是稻盛和夫一路走來未曾改變的人生信條。

 

我們要用真摯的態度,努力、認真地活過只有一次的人生。毫不鬆懈地讓人生好轉,培育出高雅、豪邁的人格,把與生俱有的靈魂磨練得更光輝、美麗。——(摘自第四章)


本書是根據日本NHK教育電視台〈以求知為樂,過好人生的方法~稻盛和夫談:努力、認真生活〉節目(二OO六年六月播出)的劇本重新架構而成。此節目描繪了稻盛和夫大半生的人生觀與經營哲學,播出後獲得廣大迴響。書內各章節根據各集節目的劇本改編、章節後段的「採訪筆錄」也是由節目中的訪談內容整理成篇。


年逾八十歲的稻盛和夫總是秉持凡事「真誠去面對、認真去應對」的生活態度,並確信這種生活方式,必定帶來豐碩與充實的人生。稻盛和夫談話中經常使用「DO 認真」(譯註:原文為ど,與努力的「努」的發音相同,為非常認真、努力認真之意)這句話,是因為他討厭凡事要求差不多就好的人,認為做事只求差不多,人就不可能過得好。不管從事運動、經營或學問,去做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認真的程度,也就是加上「DO」的程度,運用於經營之道也是如此。


書中針對稻盛和夫的經營理念、人生理論、對盛和塾的想法、如何轉化逆境開創未來……皆詳盡描述,為充滿壓力與挫折的現代社會人,提供了極具生命智慧的人生指南。

BCLB0036P 努力,認真地活著

作者介紹

稻盛和夫(Inamori Kazuo)


一九三二年生於鹿兒島,鹿兒島大學工學部畢業。一九五九年設立京都陶瓷株股份公司(即目前的京瓷),歷經總經理、董事長,一九九七年轉任名譽董事長。一九八四年設立第二電電(即現在的KDDI)並擔任董事長,二OO一年榮任最高顧問,二O一O年擔任日本航空董事長,與日本內閣特別顧問。

 

 更多內容>>>努力,認真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