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收穫.jpg  

為了獲得「人生的收穫」,
即使違悖一般世間的常識也無妨。
那終究是庶民生活中,能夠獲得的微小自由。

 

日本長青女作家曾野綾子,再度以她溫暖而睿智的筆調,將生活中每個的小小發現、所見所聞,化作一篇篇發人省思的散文。引領讀者思考並領受自我人生的收穫。

 

對曾野綾子來說,樸拙地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享受失敗,身懷才智,正因為已屆老年,才要冒險,對任何事都充滿興趣……
不拘泥世俗的看法,這就是她獨創的老年生活方式!

 


生活中小小的體悟與感動,
也可以是生命中大大的收穫。

 

 

作者曾野綾子以冷靜、恬淡的筆觸,在書中細細描寫生活中的所見所聞以及反思。有的是自己的親身體驗,有的是聽來的故事,不過曾野綾子對於這些故事都有自己的反思與體悟。例如「『想做的事,一定要做到』,是一種傲慢」、「人生要『繞遠路』,才有趣」、「食物若沒吃對,頭腦會變糟」等等。書中透過一篇篇的散文,提供讀者從另一個角度欣賞世界與人世的機會。

BCLA0035P 人生的收穫

作者介紹


曾野綾子

一九三一年出生於東京,聖心女子大學英文系畢業。一九七九年,獲頒梵諦岡聖十字勳章;一九八七年,以《湖水誕生》獲土木學會著作獎;一九九三年,獲恩賜獎‧日本藝術學會獎;一九九五年,獲日本廣播協會廣播文化獎;一九九七年,以海外日本人傳教活動援助後援會代表的身分,獲得吉川英治文化獎以及讀賣國際協力獎;二OO三年,獲選文化功勞者;一九九五年至二OO五年,擔任日本財團董事長一職。

 

更多內容>>>人生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