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身體的十大食品添加物.jpg  

不想罹癌?只要不吃這些就行!
幫你了解如何選擇安全的食物。

 

自從食物商品化後,為了延長保鮮期、增加賣相、減少熱量,廠商便使用食品添加物。然而,這些東西會傷害我們的身體。本書作者將介紹最危險的十種食品添加物,教我們如何選擇食物、遠離不安全的食品。閱讀此書,你將發現明太子飯糰、三明治、零卡飲料、糖果、麵包、營養飲品等平常吃的食品裡,竟然用了這麼多有害身體的物質!

 

 

作者以簡單易懂的說明,分析各種物質在食物間所引起的化學變化,並且指出會傷害身體的原因。書中明確的化學名稱,方便讀者在購買食品時辯識標籤上的內容。為了健康的身體,選擇對的食物與生活用品是正確的第一步。

 


本書共分四大章。

第一章──破壞身體的十大食品添加物。
作者分了十個小節,提出了會破壞身體的十大食品添加物。明確指出了①色素亞硝酸納、②焦糖色素、③合成甜味劑、④生麵團改良劑溴素酸鉀、⑤合成著色劑焦油染料、⑥防霉劑OPP與TBZ、⑦殺菌劑次氯酸鈉、⑧抗氧化劑亞硫酸鹽、⑨合成防腐劑苯甲酸鈉、⑩合成甜味劑糖精鈉,在各個商品間的問題與危險。

 

第二章──只要先知道這些!添加物的基本常識與對食品說明方式的閱讀方法。
  作者不僅指出了目前日本官方在審核食物標準時的問題,也教導讀者如何讀懂商標上的說明。

 

第三章──無法相信政府與企業!添加物對人體的影響非常大。
  本章述說了許多因飲食不當而產生身體不適的案例,探討了食品與肝、腎等各器官間的關係。其中也提出孕婦、長期腸胃不適者等課題。

 

第四章──防止添加物之害應緊記的重點。
  作者寫給讀者的總整理與提醒,再次宣導健康生活的重要,提醒讀者絕對不讓十大食品添加物進入口中。

BCLH0017P 破壞身體的十大食品添加物

作者介紹

渡邊雄二(Watanabe Yuji)

一九五四年生,日本栃木縣人,千葉大學工學院合成化學系畢業。曾擔任消費生活報記者,一九八二年起成為自由記者。曾陸續提出食品、環境、醫療、生物科技等問題,並登稿於報章雜誌上。作者精通食品添加物、合成清潔劑、基因改良食品。主要著作有《不能吃與吃了無妨的添加物》《不能吃與吃了無妨的便當》(大和文庫出版)、《方便檢索・簡單・好評分的食品添加物詞典》(METAMORU出版)、《了解食品添加物之危險 詞典》(KK Best Sellers出版)、《吃了有害與吃了無妨的油》(靜山社文庫出版)、百萬暢銷書《絕對不能買!》(合著、星期五周刊發行)。

 

更多內容>>>破壞身體的十大食品添加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