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給銀髮族在家吃的特製便當.jpg  

現代人工作忙碌,社會又正邁向高齡化社會,若是夫妻都上班的雙薪家庭,要怎麼為家中的銀髮族準備好吃又營養均衡的餐食呢?
本身就是銀髮族的人,又要怎麼準備簡便又好吃的料理呢?


本書介紹的每一道食譜,都是好咬、好入口、營養均衡,烹煮起來既輕鬆、簡單,又美味可口!

 

 

      所謂的「特製便當」,即是「特別做好、放置在餐桌上的便當或餐盤」,也就是事先做好的午餐。相較於一般的便當,「特製便當」不需外帶也不用蓋緊便當,即使放湯汁很多的菜也OK。有時候擺在餐盤上,旁邊再加上一碗湯。這就是「特製便當」。


      另外,因為是針對銀髮族設計的菜色,也特別注重好咬、好入口,更儘量控制油脂和鹽分,避免高熱量飲食,同樣也要試著做到讓愛吃的父母讚不絕口。


  本書介紹的食譜都是一般家庭的家常「特製便當」,但也可以做為獨居生活的餐食,或是多準備一些當作晚餐的菜餚。


  這些都是既簡單又健康的料理,不只可做為「特製便當」,更可廣泛運用在各種菜肴上。書中食譜也是專供老人家食用的菜餚,因此在烹飪或準備食材時,也提點了許多必須注意的重點,如「要將牛蒡的纖維切斷」、「葉菜撕成小片或捲起來會比較好入口」、「容易吞嚥的料理工夫」等,讓讀者能夠更貼心、更周全地為家中的老人家準備每一餐。

BCLH0016P 做給銀髮族在家吃的特製便當

作者介紹


館野鏡子(たての きょうこ)
  料理研究家,就讀桐朋學園大學鋼琴科,曾在NHK節目「今日的料理(きょうの料理)」比賽中獲獎,並藉此機會於大學畢業後擔任該節目的料理助手,而後自成一家。
她認為家庭料理的精隨在於好吃、健康、經濟實惠,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每天做。現在身為掌廚人,做料理最快樂的事,是為同住的銀髮族父母烹煮食物。
本書介紹的食譜,經由重視美味的母親──瑞枝女士的嚴格批評下,以及不善誇獎的父親──嶽彥先生的鍛鍊下製作而成。強調僅用隨手可得的食材簡單料理,就能讓銀髮族們吃得開心,館野流食譜的魅力就在於重視品嘗者的心情。此外,歷經多年研究集結而成的食譜集有《極品!用低筋麵粉做出「脆脆的」、「滑滑的」、「黏黏的」三種食品(絶品!薄力粉レシピ「サラサラ」、「トロトロ」、「モチモチ」3つのタネで)》(NHK出版),廣受好評暢銷中。

 

更多內容>>>做給銀髮族在家吃的特製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