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最在乎的事.jpg  

想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你不能不知道CEO們最在乎的事……



本書作者許書揚為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超過二十五年來,看到台灣人才的競爭力不斷地轉變,有好的面向、也有不好的。書中集結了作者本人親身所見所聞的數十個實際案例,不管故事背景是台商、日商、歐美商,讓讀者能藉此了解正確的職場倫理與工作態度。


舉凡如何維繫跟上司、客戶、廠商、同事之間的關係、請假或轉職的職場EQ、開會或出差時不可忽略的眉角、商業禮儀的要點、以及新鮮人不可不知的職場生存撇步,都在本書中以淺白易懂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讓讀者知道職場上最需要在乎的事。


期許本書能夠幫助讀者有脫胎換骨的轉變,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無往不利。


作者所從事的工作是以協助企業徵募人才為主,經常需要跟企業主溝通對於人才的期望,於是可以了解各家企業主的想法,並觀察到人才市場上的各種問題。很明顯地,學歷光環會在踏入職場三至五年後漸漸消失,而那些成功的經理人,往往都是最能夠掌握職場倫理與工作態度的人才。
  

 

但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好的工作態度是一個很抽象的名詞,因為每個人對工作態度的定義不太一樣,甚至包括不同國籍公司、不同的企業主,對好的工作態度的定義也不一樣。職場倫理亦如是,每家公司都有自己所定義或強調的企業文化與職場倫理。一個新鮮人進入職場要能夠發光發熱,一定要能夠掌握符合公司定義的職場倫理以及公司所期望的工作態度,這兩大基石缺一不可。


本書內容共分為「第一章 工作態度篇」、「第二章 公司文化篇」、「第三章 向上管理篇」、「第四章 客戶篇」、「第五章 廠商對應篇」、「第六章 人際關係篇」、「第七章 辦公室EQ篇」、「第八章 請假篇」、「第九章 出差篇」、「第十章 轉職篇」、「第十一章 商業禮儀篇」、「第十二章 社會新鮮人篇」等,從進從職場後可能會遇到的各種狀況,鉅細靡遺地題點該注意的事項與訣竅,不僅能讓社會新鮮人更能夠準確地掌握狀況,更可以讓職場老鳥做為借鏡,反省自己在職場上的行為是否合格,進而成為CEO心中的完美員工。

CEO立體書封-書腰
作者介紹
許書揚 (Alex Hsu)


畢業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並擁有美國南伊利諾州立大學電腦碩士學位。目前為經緯智庫(MGR)及保聖那(PASONA)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曾擔任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人事經理近四年的時間,自一九九一年加入Pasona Group至今,已在人力資源界累積超過二十年經驗。除負責PASONA與MGR台灣分公司的營運外,亦曾擔任保聖那集團亞太地區執行長以及中國、香港、泰國等地分公司總經理,並協助主導各亞太分公司開發中高階人材之業務。其優異的表現曾獲頒Pasona Group全球海外分公司績效最佳經理人獎。


編著《有你可以更搶手》、《Top 100面談題目排行榜》、《e時代跳槽高手》、《獵人觀點1》、《獵人觀點2》、《讓面試主管錄用你》、《CEO要的不是你》等多本著作。

 

閱讀更多>>>CEO最在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