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就要懂企劃.jpg  

人生閱歷的深淺,決定了企劃的成敗。
20世代必讀的100句金玉良言,
做一個無論到哪裡都能生存的專業人才!

      人的一生是一場迂迴競爭,唯有繞遠路的人才能獲得成功。

      一直很努力,卻始終未能在工作上展現成果,為此煩惱的人若是閱讀這本書,肯定會覺得:「原來我的煩惱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工作上著重的是企劃能力,人生閱歷的深淺,則決定了企劃的成敗。人生閱歷的深度,只有繞遠路才能體會得到。

      這本書本身就是一部企劃書,不提供標準答案,但提點了一○○個值得注意的重點。從今而後,希望你能做你生命的主角,寫下第一○一句話,將本書進化成世上唯你獨有的一本書。

 

 

      本書以六個章節架構一○○則成為專業人才必須知道的職場必備常識、企劃技巧、簡報秘訣及工作心態等,不只是二十世代的社會新鮮人必讀,三十、四十世代的職場老鳥也必定能從中獲益。

擺脫「無能員工」,著手撰寫專屬於你的人生企劃書!
Lesson 1 培養不輸任何人的工作能力:
工作陷入膠著、痛苦不已時,只要記住兩件事。一個是「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另一個是「不要擔心,船到橋頭自然直」。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Lesson 2 擁有改變世界的發想:
每天得過且過地工作,只會浪費大好人生。苦著一張臉工作,更是破壞氣氛。即使從事同樣的工作,認為自己的工作可改變世界的人,眼裡總是綻放光彩。

Lesson 3 提出改變公司未來的企劃:
不要三催四請之下,才肯交出企劃。如果是礙於命令,心不甘情不願地提出企劃,還不如偷懶睡覺更好。企劃即代表自己想要表達的訊息。即使別人出言阻止,自己還是忍不住提出構想,才是有趣的企劃。

Lesson 4 專業人員必備常識:
成為專業人員的條件有兩項。一個是「不逃避」,不找藉口辯駁,如果錯在自己,要立刻說「對不起」。另一個是「絕對準時」,超出約定期限,對專業人員而言,是一大恥辱。 

Lesson 5 打動人心的簡報秘訣:
進行簡報時,最重要的不是你說話的內容,而是對方能否完整接收到你要傳達的。假使對方有所誤解,便是你的責任,因為表達不當,才會招致誤解。如果對方無法理解,也是你的責任,因為說明生澀,才會難以了解。 

Lesson 6 擺脫無能員工的印象:
出類拔萃,並不需要特別的才能,而是要學習如何拿出具體成果。當想法改變,行動就會改變;行動改變,結果就會改變;結果改變,周遭的評價就會改變。人生,也會跟著轉變。

BCLL0012P 20歲就要懂企劃

作者介紹
千田琢哉(Senda Takuya)
新世代創造館代表,創新創意家。
出生於愛知縣犬山市,成長於岐阜縣各務原市。
東北大學教育學院教育系畢業,歷經日系損失保險公司總部、大型經營顧問公司後自行創業。
任職於顧問公司期間,擔任各行各業大型專案的負責人,坐鎮指揮戰略制定與實際執行的支援工作。
自立門戶後,曾經和三千三百位以上的主管以及超過一萬名商務人士交流。由於顧問業界的人才流動率極高,要求短時間內做出成果,作者善用過去在這種環境下培養出來的智慧與經驗,投入寫作、演講、商業顧問等活動。
同時還擔任多家股票上市公司、工商協會、TSUTAYA商業學校的進修講師,並擔任多家機構的委外顧問。
曾接受《朝日新聞》、《THE21》、《週刊Diamond》、《週刊SPA!》等採訪,著有《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等多部暢銷書。目前為「二十世代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而備受矚目。現居於南青山。

 

閱讀更多>>>20歲就要懂企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