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NAYHQ1N70.jpg    

如果安倍沒有接掌政權,
日本的情況會如何演變?
安倍政權扭轉了日本國家的命運,再造日本奇蹟

日本經濟緊縮日趨嚴重,如今更面臨來自中國與韓國的領土危機,國難屢屢逼近。
本書主要介紹安倍晉三贏得首相選舉的經過,以及於此危機之際剛好登上首相寶座的安倍晉三所採取的種種外交、經濟措施。
什麼是安倍經濟學?安倍對於日本與美國、中國關係上,又採取了什麼樣對策?

 

 

安倍政權在短短四個月內施展大動作,想要先修補日本的經濟、外交與國防安全的外牆。問題是,就恢復「日本與日本人」的偉大故事來說,這只是開頭的前言而已。作者期望各位讀者能將此書當成緊急現場報告閱讀,了解日本人如何為日本可能於明天展開、賭上「國家命運」的真正戰鬥做好準備,更是本書的一大重點

安倍政權是恰好趕上日本目前危機的政府。
2012~2013年,各國的經濟逐漸從雷曼兄弟事件的打擊中重新站起。然而,日本的經濟力量卻只能保持事件前的三分之二,日本遭遇逐漸惡化的通貨緊縮,國內的經濟環境維持疲弱不振的狀態。於此同時,外交上也碰上了棘手的領土糾紛,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內憂外患局面。

在這個時間點,曾被譏為「落跑首相」的安倍晉三,從地獄中重新站了起來,當選自民黨的黨魁,並在日本國民不看好的狀況下,再次就任日本首相。
上任後,於短短的時間內,大動作的處理各項經濟與外交的種種問題,重新贏得日本國民的信任。

本書主要介紹安倍晉三在沉潛的這段時間的改變,以及重新佈局黨魁選舉與贏得首相選舉的經過。並詳述重新上任首相後,於人事、外交、經濟措施上所做的種種改革與作為。

藉由本書,可以了解安倍到底想讓日本尋回什麼,如何帶領日本走向新生之路,更可深入探究受到全球矚目的安倍政權。

BCLE0005P 安倍再起 日本再生

作者介紹
小川榮太郎
生於一九六六(昭和四十二)年五月。文藝評論家、創誠天志塾塾長。大阪大學文學院畢業,埼玉大學研究所碩士肄業。著作:《約定之日 安倍晉三試論》主要論文:〈謝爾蓋.傑利畢達克(Sergiu Celibidache)〉、〈福田恆存的《和平論論爭》〉、〈川端康成的《古都》〉、〈克里斯蒂安.蒂勒曼(Christian Thielemann)的奇蹟〉、〈平野啟一郎著《崩壞》──戰後官僚體制的「崩壞」〉等。

 

更多內容>>>安倍再起  日本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