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的94個重點  

 

面對失智症,
照護者不可不知的94件事……

失智症,是因記憶和判斷力退化而引發各種症狀的腦部疾病總稱,根據統計六十五歲以上者,平均每四位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或是輕度認知障礙。
早期發現、早期接受診療是失智症的準則。當親人發現健忘情形時,必須提高警覺,合併其他行為來判斷是否是健忘?還是失智症?

 

 

本書作者身為失智症患者家屬,歷經長年照護經驗並蒐集各方面專業資訊,集結成書。全書分成十章,從如何判斷和了解失智症、如何對應失智症各階段病情變化等等,鉅細靡遺解說身為失智症家屬應該知道照護的大小事外,也分享八個病患家屬案例,可了解照護病患的實際情形及對應技巧,所有有關失智症的相關知識全囊括於此書中。

 

想要更了解失智症或是煩惱失智症患者照護的人,此書絕對是您最佳指引!

全書分成十章九十四節,從如何判斷是失智症、了解失智症、診斷為失智症時的相關應對、照顧失智症病患之重點、如何申請照護保險、如何尋求專家及機構協助和對照護者的關懷及病患終末期須知等,每節都有詳細解說,並附有圖表或插畫,易於研讀。

 

Part 1 難道是失智症? 說明如何判斷是失智症還是健忘,該如何前往醫院就診,以及就診時的注意事項與失智症相關檢查簡介。
Part 2 「失智症」是什麼樣的疾病? 說明失智症的症狀、分類及用藥等。
Part 3 當父母被診斷為失智症時? 說明該如何告知病患本人、如何判斷是否需要立即照護,還有患者生活管理、失智症病狀過程等。
Part 4 該如何對待罹患失智症的親人? 與失智症病患相處時的注意點、病患心理類型分析及做出困擾事情時的對應。
Part 5 對於這樣的行為該如何應對呢? 說明對於失智症的特有病症該如何對應。
Part 6 日常生活照護中的注意點 說明從初期照護到各種類分類別應注意的要點。
Part 7 照護保險的申請手續 說明該如何申請照護保險、照護種類和選擇照護服務事務所時的重點。
Part 8 如何善用照護服務? 說明該如何使用照護保險及相關注意事項。
Part 9 當要尋求照護專家或相關機構的協助時 說明如何與照護員相處及照護機構的選擇等。
Part 10 對照顧者的關懷與終末期的須知事項 說明照護者壓力管理及病患終末期照護須知、病患相關繼承對策等。

BCLH0038P 失智症的94個重點-立體

 

監修者簡介/
市来嵜潔(Kiyoshi Ichikizaki)
醫學博士。
慶應義塾大學醫學系畢業後,進入外科學教室。先後任職於國立東京第二醫院、國立醫院東京醫療中心、獨立行政法人國立醫院機構神奈川醫院等。
二〇一〇年之後,擔任新百合之丘看護老人保健機構筑紫之里院長、醫療法人社團黎明會理事長。

 

作者簡介/
小川陽子(Youko Ogawa)
日本大學藝術學院電影系畢業。擔任石原專業影片編輯室勤務之後,成為小說家。
著作有《再見,小牛摩酷登》(偕成社)、《我、是豆腐店的業務經理》(poplar社)等。
構成作品有《第二十三年的分離》(逸見晴惠/富士電視台出版)、《Stop the dokuhara》(土屋繁裕/扶桑社)等眾多著作,特集《elan岸惠子》、《elan淺丘百合子》(扶桑社),隨筆有《看護現場~家族的事情~》(於《高齡者住宅報紙》連載中)。

 

更多內容天下網路書店>>> 失智症的94個重點─失智症照護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