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俐落,用心度過每一天.jpg  

讓生活舒適又怡然自得的關鍵,
就是要「清爽俐落,用心度過每一天」!

 

 

什麼樣的居家環境能讓人感覺怡然自得?能使自己覺得舒適的空間,以及為了維護這樣的空間該做的努力,到底是什麼?你是否也有屬於自己的布置小巧思或是生活器具的採買原則呢?

本書作者渡邊有子本身是位具有優雅品味的料理家,她以獨到的觀點與小習慣經營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小如桌面的擺設、餐具食器的選擇;大至工作空檔的安排、伴手禮的挑選原則,都展現出匠心別具的小巧思。她發現,要營造出讓人怡然自得的居家環境,始於清爽俐落過生活這個大前提。本書中所介紹的,就是她為了營造出舒適居家環境,所採行的方法及原則。

 

全書共分為四大部分,渡邊有子藉由各個居家區域分類,介紹她為了營造清爽俐落的生活所安排的巧思及原則。

第1章-客廳及洗臉台周邊的事
介紹從客廳到玄關的擺設布置,以及整理與洗滌小器具的原則和方法。比方說,可在客廳裡擺著一個大大的陶鉢,還有一個大到必須用兩手抱住的木碗,裡面隨時裝著一些水果以營造出居家的季節感。另外,房間要看起來清爽,最好顏色統一,物品本身的數量減少。洗臉台四周,乳液、棉花棒、化妝棉等,每天用到的東西很多,所以只放必要的東西會比較恰當。

第2章-廚房周邊的事
介紹廚房以及食器等收納術,廚房水槽邊只要放清洗食器用的海綿一個就夠了,其他清潔用的道具一律收納到別的地方。每當存放著很多常備菜時,收集的空瓶就可派上用場。方便取用的,裝在小一點的瓶子裡;長期保存的,則拿大一點的瓶子好好裝起來,家中有各種尺寸的瓶子,用起來確實很方便。

第3章-飲食周邊的事
介紹有關蒐集食器、製作料理、食材採買的小撇步。說到食器,絕對只買一次能湊齊五到六個的。大盤子與大碗另當別論,供個人使用的尺寸,就算再怎麼喜歡,若只有一個,就放棄不採購。只買一個的結果,與其他的盤子大小不一、無法搭配。在食材部分,冰箱裡不免會有剩下的蔬菜:半根紅蘿蔔、半顆洋蔥、芹菜的前半段、小松菜二到三片、節瓜半個、小番茄數個……雖然一心想著應該拿來做菜,但拖個幾天,蔬菜都腐爛了。這種事反覆發生幾次後,便知道把剩下的蔬菜全都拿來煮湯,心情頓時輕鬆起來。

第4章-自身周邊的事
介紹有關自身的生活習慣及衣著等個人品味。沐浴的時刻最能放鬆精神,所以偶爾想奢侈一下,在浴缸中滴幾滴沐浴油,整個人泡在水裡時,香氣在屋內輕輕飄送,心情一下子沉靜下來。而簡單帶有成熟感,平常能活動自如、不會妨礙工作的服飾,則是選擇西式服裝。

BCLA0052P 清爽俐落,用心度過每一天-立體

作者介紹

 

渡邊有子(Yuko Watanabe)
料理家。以簡單而清淡,充分活用食材特色的料理,廣受歡迎。此外,在器皿使用、室內設計、穿著等方面具有優雅品味,展現以獨到觀點經營日常生活的風格,吸引眾多支持者。不僅料理,在生活形態方面也備受矚目。著作有《衣・食・住 大人的準備》(主婦與生活社)、《春夏秋冬 STAUB鐵鍋料理》(學研)、《真想動手做來吃 12個月的簡單食譜》(幻冬舎)、《季節的下酒菜 兩、三道》(PHP編輯組)、《福光屋的甘酒食譜》(合著、PHP研究所)等。

 

更多內容天下網路書店>>>清爽俐落,用心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