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jpg5.jpg  

 

讚美別人就能讓人生活得更開心!
找出他人努力的一面,設法讚美他,
你的自我肯定能力一定也能隨之提昇。

 

 

你是個很難聊的人?你的人際關係很緊張?
因為你「不會說好話」,總是說出「不該說的真相」!
最可怕的是毫不自覺──不讚美就吃虧!

 

讚美力不該是一項工具,而應該是「目的」。
讚美力本身就是人生在世活著的目的。
若希望提昇自我肯定力,擁有更高品質的人生,
請務必透過本書鍛鍊自己的「讚美力」!

 

只要精通這些就一生受用
・ 「Yes、No、Yes法則」:日劇《小海女》媽媽稱讚小秋的話術。只要改變語順,否定的話語也能輕輕鬆鬆反轉聽者的印象。
・ 日本相撲「土俵式溝通」:時而進入「土俵」的中央暢所欲言,時而離場聽取他人意見,掌握距離,改變你我隔閡的那道牆。
・ 「村上春樹式讚美法」:絞盡腦汁也想不到!利用敏銳觀察力的不著痕跡讚美法,成為受異性歡迎的不二法門。
・ 「殘心之技」:邊走邊誇的超高難度技巧,讓讚美聽起來一點都不客套。

 

跟名人學習讚美的藝術
・ 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的「我很喜歡法」:以書寫代替口頭、藉由第三者的讚美法,培育出鬼才作家芥川龍之介。
・ 國際名導黑澤明的「預測未來法」:一句「日本電影就靠你了」,造就出當今的北野武。
・ 談話節目女王阿川佐和子vs.長壽節目主持人塔摩利的「換句話說法」、「邊誇邊引導法」,遇到討厭藝人時還能一來一往的不冷場對話術。
・ 毒舌大師有吉弘行人畜無害的「洗耳恭聽術」、「原句奉還法」──酷評與讚美只在一線之隔。

 

很多人都不願意開口讚美他人,也許是因為羞於開口,或是認為沒有必要,但其實讚美他人是可以使自己成長、增加自我肯定及提升生活品質。作者齋藤孝認為,只要讓「誇獎」作為一種社會貨幣,使其大量流通,彼此的情感交流一定會變得更順暢。
本書除了說明讚美的效用之外,也分享讚美的方法,讓不知道該如何讚美他人的人可以效仿參考;更提供讚美訓練,透過私下練習,可讓讚美功力更能得心應手、提升層級。書末更舉出名人所使用的讚美技巧,可以此為借鏡,學習最高級的讚美力。
只要學會讚美力,就能使你的人生無往不利!請一定要來試試!

BCLL0018P 讚美力-立體

作者介紹

齋藤孝(Takashi Saito)


一九六○年出生於靜岡縣。東京大學法學部學士、教育學研究科博士,現職為明治大學文學部教授,專攻教育學、身體論、溝通技巧。其著作《朗讀日本語》(草思社)暢銷二六○萬本,並擔任NHK「用日文玩遊戲」節目的綜合指導。

主要著作有《提問力》、《規劃力》、《評論力》、《戀愛力》、《齋藤孝的速讀塾》、《齋藤孝的企劃塾》、《工作力》、《提昇幹勁與成績的家庭學習法》(以上為筑摩文庫)、《放鬆系!正面思考法》、《兒童版「勸學篇」》、《成人版「勸學篇」》、《佐藤可士和的新規則建構法》(與佐藤可士和合著)(以上為筑摩書房)、《白話文版勸學篇》(Chikuma新書)、《讓你會說話又會傾聽》(Chikuma Primer新書)、《提升閒聊力的說話方式》(Diamond社)、《日本語的技巧》(東洋經濟新報社)、《從商業小說學習工作溝通的技術》(朝日新書)等多項著書。

 

 

更多內容天下網路書店>>>讚美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讚美力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