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jpg4.jpg  

天天外食的上班族,

怎麼吃才能兼顧健康、抗老又不發胖?

你,吃對了嗎?

 

大部分的男性似乎都認為「抗老跟自己沒什麼關係」!

相較於女性,男性對於自身的健康,比較漫不經心。

因此,對男性來說,抗老尤其重要。

 

你是否認為自己「以前是運動員的身材,就算是稍微胖一點,也很快就會瘦下來」?

覺得「為了增加體力,多吃飯和肉類,才是王道」?

這些都會讓身體更早出現老化的傾向。

特別是男性在30歲之後,基礎代謝和肌肉量都會下降,

更要注意肥胖問題!

 

不良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是否讓你的身體「超齡」了呢?

只要符合一項,身體很可能已經開始老化!

立刻翻開本書,實踐白澤式抗老術!

□ BMI 值25以上

□ 大多一個人吃飯或吃得很快

□ 體脂肪率20%以上

□ 每天的運動時間在15 分鐘以下

□ 從20多歲開始,體重增加了5公斤以上

□ 工作或私生活囤積壓力

□ 喜歡吃碳水化合物和肉類

 

書中首先說明肥胖與身體老化之間的關係,我們的身體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量、基礎代謝以及荷爾蒙的分泌量都會下滑。因此,即使維持跟過去相同的食量,身體也無法完全代謝,很容易發胖。也就是說,肥胖是身體老化的徵兆。

書中也完整介紹了外食時選擇菜色及點餐的要領,例如到日式定食屋用餐時,定食基本上都會搭配有豆腐或海帶芽的味噌湯,這時與其把白飯改成大碗,不如選擇加入比較多料的味噌湯以及納豆等配菜菜色,也能提升滿足感。書中所介紹的方法可供外食族在用餐時或酒席上使用,以減少攝取的卡路里和醣類。同時也介紹一些均衡營養的小技巧。如果能夠好好實踐,即使再忙,也能有效抗老!

工作男子健康外食術

作者

白澤卓二(Takuji Shirasawa)

白澤抗老醫學研究所所長、醫學博士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一九八二年千葉大學醫學院畢業後,分配到胸腔內科,一九九〇年同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學系博士課程修畢。經歷東京都老人綜合研究所病理部門研究員、同所神經生理部門室長、分子老化研究團隊負責人、老化基因生物標記團隊領導人,於二〇〇七至二〇一五年擔任順天堂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學系抗衰老醫學講座教授。

現為獨協醫科大學醫學院生理學( 生理監視) 講座特聘教授、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院神經學客座教授。

專長為壽命管理基因的分子遺傳學、阿茲海默症的分子物理學、運動選手的基因研究。

著作有《克服衰老》、《提升免疫力鹽麴常備菜》、《活到一百歲不癡呆的手指體操》、《活到一百歲身體不生鏽的生活方式》、《戒除「砂糖」就可年輕10 歲》、《椰子油可讓你不失智又健康》( 以上書名皆為暫譯,日本出版社出版)、《活到一百歲不癡呆的101 個方法》、《活到一百歲活力飲食法》、《要美也要長壽》(以上由天下雜誌出版)等兩百多本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