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盛中小企業 這樣做公司才會強.jpg

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中小企業經營之道,

所有管理精隨、企業體質強健的祕訣,都囊括在書中

讓稻盛和夫親口傳授給你「稻盛流」的實用經營管理訣竅!

 

稻盛和夫克服眾多困難與企業經營管理的課題,將京瓷一手培養為世界性大型企業。

本書解析稻盛和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與實踐身為領導者的「磨練判斷力的方法」、「提高員工動機的方法」、「面對危機時的處理方式」、「領導者的心理準備」等等,將自己實際的經驗不藏私、熱情地傳授給每個人。

在全球低迷的經濟景氣下,企業的經營管理也十分嚴峻。對要如何做才能強化企業競爭力的種種問題,皆可在書中找到解答。

這是一本身為經營管理者,人手必備的經營策略指南書。

 

本書是稻盛和夫針對盛和塾塾生們在經營企業時所遇到的難題,以自己的實際經驗給予建議,提出既具體又適切的答案,可說是一本經營管理手冊。

內容為「Q&A」對答形式,精選出不管是企業管理者或任何團體組織的領導者皆會遇到的問題與建議。

從稻盛和夫的回答中,可學習到經營哲學、實用的企業經營方法和做為一個領導者應有風範。

稻盛和夫直言,無論是管理者或是員工都能齊一心志,以不輸給任何人的拚勁,即使在現今如此嚴苛的經營環境下也能繼續成長茁壯,得到亮麗成績與果實。

擁有勤勉且積極上進員工的企業還有很深的潛力。只要領導者不要忘記對部屬需有體貼關懷的心,以及持續保有堅強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企業必定能再復甦。

他真誠希望,這本書能幫助那些在困難重重的經濟環境中,為經營問題而煩惱的中小企業經營者,度過難關。

和稻盛和夫學習經營管理,絕對獲益良多!

 

作者

 稻盛和夫 (Kazuo Inamori) 

一九三二年出生於日本鹿兒島縣。鹿兒島大學工學系畢業。一九五九年創立京都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現京瓷)。

歷經總經理、董事長之職,一九九七年起擔任榮譽董事長。

又於一九八四年創立第二電電(現KDDI),擔任董事長,二○○一年起擔任最高顧問。

二○一○年擔任日本航空董事長。二○一三年成為榮譽董事長。另外,於一九八四年自費成立稻盛財團,擔任理事長。

同時創設了國際獎項「京都獎」。每年表揚對人類社會的進步發展有貢獻的人。

另外,他也針對年輕經營者創設「盛和塾」,自己擔任塾長,投注許多心血在培育經營者的工作上。

主要的著作有《提高心靈層次,擴展經營》、《對成功的熱情》、《高收益企業》、《稻盛和夫的哲學:人為什麼活著》、
《敬天愛人:我的經營理念》、《稻盛和夫的實學》、《你的願望必會實現》、《稻盛和夫的中小企業經營學》、
《人生的王道》、《稻盛和夫工作法》、《成功與失敗的法則》、《稻盛和夫 愈挫愈勇的自傳》、《努力,認真地活著》、《生存之道》、《燃燒的闘魂》等。

 

《 稻盛和夫中小企業學 :這樣做公司就會強 》

BCLB0064P 稻盛和夫中小企業學-立體s600.jpg

天下網路書店:http://bit.ly/29RT7uu

博客來:http://bit.ly/2alAi7I

金石堂;http://bit.ly/29YEtXJ

TAAZE:http://bit.ly/29YDRkR

誠品:http://bit.ly/2aeX13X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