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南插畫.jpg

台南女婿魚夫移民台南,

頭戴鴨舌帽、手攜iPad、足蹬人字拖、騎鐵馬遊遍台南大街小巷,

以漫畫家幽默的觀察與手繪,道出台南庶民小食的美味與趣味……

 

本書為漫畫家魚夫揮別台北五光十色的電視圈,也卸下名人光環後,

長居台南五年,踏著鐵馬穿過大街小巷,尋幽訪勝、遍嚐台南在地美食,

並深入了解基層人民生活及工作態度,所集結成的台南樂活日誌。

魚夫除了為每篇文章親自拍攝照片及影片之外,更以手繪插畫來表現台南美食,

文中與漫畫中處處可見魚夫觀察台南人所湧現的幽默感與趣味,為坊間獨一無二的手繪台南幸福小食書。

魚 夫認為,要過退休生活是門大學問,選定一個並非從小生長的地方過日子,更是得提早打點。

所以品嚐在地美食,不是為了貪吃而寫,是為了過樂活的日子,

從發現美食去增添生活樂趣,也從台南的店家的風格中,體會到台南人的生意哲學與生活風格……。

 

跟隨魚夫的私藏地圖,品嚐台南點心及晚餐。

台南住久了便會浮現一張私房地圖,與市面上給觀光客參考的地圖大不同,

是由每一家、每一處的來龍去脈、八卦瑣事,交織而成的私房台南地圖。

魚夫並未自詡為美食家,更非文史工作者,

但他認為關於台南的吃喝玩樂資訊雖多,卻僅供觀光客參考。

生活於台南在地的人生態度及工作哲學,才是魚夫在本書所欲分享的。

 

作者

魚夫

漫畫家、評論家、電視台總監、名節目主持人、動畫公司老闆、大學教授。

在將屆半百之年自求隱退,毅然決然離開台北,移民台南,開始樂活人生,尋找新生命。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博士班。

自一九八二年至二〇〇四年曾任職報紙、廣播、電視台等媒體,現為弘光科技大學特聘教授。

 

《移民台南:魚夫手繪幸福小食日誌》

BCLT0001P 移民台南-立體.jpg

 

了解更多:http://bit.ly/21lrait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