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企業.jpg

兩大世界級企業創辦人稻盛和夫,是日本企業家中,

最能夠展現大愛思想的「企業哲學家」。

在這裡,我們將一起探討稻盛和夫的經營理念和生命哲學。

 

現在要獨力存活於這個社會是非常辛苦的,即便是中小零售業的經營者,由於他們所戮力維繫的是全體公司員工及其家屬的生活,作者認為這非常了不起。盛和塾作為這些身負重責大任的經營者能夠彼此推心置腹互吐煩惱,相互勉勵,進而鑽研精進之道的場所,也不斷地拓展其活動範圍。

身為塾長的作者稻盛和夫希望每位成員都能成為卓越的經營者,因此一路走來挪出非常多的時間在此義務活動上。從草創至今已歷經二十餘年,現在全國共有五十二個據點,甚至還擴展到美國、巴西和中國等海外國家。

在盛和塾中,稻盛和夫除了講授基本的經營哲學外,同時進行名為「經營問答」的經營指導。所謂的「經營問答」是在課堂上請學員毫不隱晦,赤裸裸地把他們在經營上直接面對的問題發表出來,然後針對這些問題,稻盛先生認真思考,並傾注全力提供建議。

作者決定出版這本書,乃是期盼經由這些問答可以為在經營上面對同樣煩惱的各位提供一些解決途徑。本書的重點集中在如何創造高收益的企業,每一章都會先陳述作者理念,然後再提出相關的問答。

如今泡沫經濟崩解的後遺症終也治癒,日本經濟再起的轉機就要到來。掌握這次的機會,如果率領企業前進的各位領導者們能夠重新回到經營的原點,找回對經營的信心和豪情壯志,作者深信日本經濟勢必再起。

 

本書一針見血地回答您經營上的困擾!

●有沒有無論任何事業都能將生產性增加十倍,利潤率提升20%的方法?
●為了公司的存亡應該精簡人事嗎?
●如何才能使企業併購策略成功,以擴大市佔率?
●該如何處置表現不好的員工?
●成果主義為什麼會失敗?
●因為競爭激烈工作愈來愈少,該投資到什麼地步?

 

 

作者介紹
稻盛和夫


一九三二年生於日本鹿兒島縣。畢業於鹿兒島大學工學院。一九五九年創立京都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現京瓷),歷任總經理、董事長職位,一九九七年起擔任榮譽董事長。一九八四年創立第二電電(現KDDI),擔任董事長,二○○一年起轉任最高顧問。二○一○年就任日本航空董事長,歷經執行長一職,於二○一三年轉任榮譽董事長。一九八四年成立稻盛財團,創設「京都獎」,年年皆表揚對人類社會進步發展有卓越貢獻者。此外,針對年輕經營者創辦「盛和塾」並擔任塾長一職,為培育後生晚輩投注心血。


主要著作有:《京瓷哲學》、《稻盛和夫的七個激勵法:啟動工作士氣的7把鑰匙》、《提高心靈層次,擴展經營》、《燃燒的鬥魂》、《生存之道:對人而言最重要的事》、《努力,認真地活著》、《你的願望必會實現》、《稻盛和夫愈挫愈勇的自傳》《敬天愛人:我的經營理念》、《稻盛和夫的實學:經營與會計》、《成功與失敗的法則》等等。

BCCB0007P 高收益企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