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盛和夫工作法.jpg

人生成功方程式=想法×熱情×能力

稻盛在日本素來有《經營之聖》之稱。原因除了他自創兩個排名世界五百大企業──京都陶瓷與KDDI之外,

而且他具有非常光明正大、敬天愛人的哲學思想。很少看到一個企業家是以哲學在領導企業,而且還可以讓他的企業賺錢。

今年一月,成立四十九年的日本航空公司不堪虧損,宣告破產,以一日圓下市。日本政府特請這位日本的經營之聖稻盛和夫從京都到東京來重整日本航空。

為什麼東京的企業家一個也沒有辦法出來重整日本航空?為什麼來自京都的稻盛和夫可以?

詳細閱讀稻盛和夫這五本書大概就可以了解為什麼稻盛和夫以哲學領導企業,反而可以成功?

最關鍵因素還是在於稻盛和夫一貫的想法,也就是他的成功方程式──「人生・工作的結果」=「想法×熱情×能力」

 

一一展讀無論是第一本《人活著為什麼?──稻盛和夫的哲學》到最近出版的《為何工作?如何工作?──稻盛和夫工作法》,就可以了解稻盛和夫工作的心法,以及他為何會成為日本的經營之聖。

看完他的書,可以讓人重新燃起對人生的熱情、對工作的熱情,最重要的是讓你可以在面對人生時,可以更正面、積極,人生之路也可以走得更光明坦蕩。

 

作者介紹

稻盛和夫

  繼松下幸之助被譽為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被譽為日本「經營之聖」,最主要的原因不是他曾創出京瓷和KDDI兩家名列世界五百強的大企業,而是他是在日本企業家中,最能夠展現大愛思想的企業哲學家。西元一九三二年生,鹿兒島大學工學部畢業;一九五九年設立京都陶瓷株式會社(一般稱為「京瓷」),歷經總經理、董事長,一九九七年轉任名譽董事長。一九八四年設立第二電電(KDDI)並擔任董事長,二○○一年起轉任最高顧問。一九八四年設立稻盛財團(即基金會),同時設立有東方諾貝爾獎之稱的「京都賞」,此外並針對年輕企業家設立「盛和塾」,親自擔綱講座教授,盡心盡力為國家訓練年輕的經營人才。主要著書有:《稻盛和夫的哲學:人為什麼活著》、《高收益企業》、《稻盛和夫的中小企業經營學》、《人生的王道:人如何活著》(天下雜誌出版)等。

 

稻盛和夫工作術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