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70b1a05b05488aee3eabd1ac02f91.jpg

 

日本突破26萬本暢銷書!

潛藏在職場、家庭和朋友中「對你有害之人」的精神構造

為什麼那些人會想要支配你呢?

 

口吐粗暴的言辭、強烈支配欲、藉貶抑來打擊他人自信心的人,或是外表看起來溫柔和藹,但在檯面下卻小動作不斷的人,甚至也包含某些乍見並不醒目者,你的周遭很可能潛藏著一些「莫名其妙」的人物。

作者以精神科醫師的身分,從被這些問題人物當成「目標」(target),有著痛苦經驗的患者處所聽到的親身經歷,來介紹讓他人落入困境的「攻擊欲強的人」之案例,並分析此類型的人物用哪些手法造成「目標」的心理傷害。在大多數的場合,對於攻擊欲強的人,目標通常毫無抵抗的能力。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結果又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到底我們該怎麼跟攻擊欲強的人和平共處呢?

本書將告訴你如何順利擺脫被攻擊欲強的人,進而邁向光明的康莊大道!

 

這世上有很多不攻擊他人就活不下去的人,這樣的人只要有一個,就會導致他/她周圍產生各種不同受害症狀的被害者。

本書作者片田珠美為知名精神科醫師,透過專業分析這些潛藏在此種攻擊欲根源之中的,多半是懷有想要支配對方或是想要操縱對方等念頭的人,很多時候是不會意識到自己懷有這些想法的。也有一邊做著傷害對方的事情,同時卻認為「這是工作上必要的做法」、「因為愛你才這麼做」的狀況。

若被這類型的人當成攻擊目標,可能會落得精疲力盡、心理狀態變得殘破不堪的下場。因此,本書以不得不攻擊他人、攻擊欲強烈的人為主題,分析其心理構造。

首先,第一章將介紹相關案例,同時說明攻擊欲強的人的特徵。接下來第二章則針對攻擊欲強的人會採用什麼手法來傷害目標(target),列舉說明。

更進一步,第三章將討論就算受到攻擊,但目標卻無法抵抗的原因究竟為何,第四章及第五章將分別分析為何攻擊欲強的人會想要攻擊、支配他人,以及攻擊欲強的人會對目標(被害者)產生如何的影響。

最後第六章則討論有無治療攻擊欲強的人的「特效藥」、該如何與這一類型的人相處、該如何應付發生的狀況等,希望能夠為相關問題開出一張處方箋。

若不想成為攻擊欲強的人鎖定的攻擊目標、或是萬一被當成攻擊目標後想要儘早從受害的詛咒與束縛中解放出來的話,務必花點時間一讀此書,絕對能讓您獲益良多。

 

作者

 片田珠美 Katada Tamami 

生於日本廣島縣,精神科醫師。京都大學兼任講師。畢業於大阪大學醫學部。京都大學研究所人類.環境學研究所博士課程修畢,取得人類.環境學研究科博士學位(京都大學)。

以法國政府公費留學生身分赴巴黎第八大學,於精神分析學院學習拉岡派精神分析,取得DEA(專門研究課程結業證書)。巴黎第八大學博士課程肄業。

以精神科醫師身分參與臨床治療,並以臨床經驗為基礎,分析犯罪心理與心理疾病的病理構造。

亦將關注焦點轉向社會問題,以精神分析的觀點來分析潛伏在社會根本之中的構造性問題。

已出版許多著作,包括《無差別殺人的精神分析》(新潮出版社選書)、《一億人口都是長不大小孩的社會》(光文社)、《全民憂鬱的社會》(筑摩書房)、《以正義為名的凶器》(BESTSELLERS出版社)等。

 

《不讓自己成為箭靶: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面對時時忍不住攻擊人的人

BCLA0056P 不讓自己成為箭靶-立體.jpg

 

了解更多: http://bit.ly/2cQd0Zt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