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身體抗糖化的方法.jpg

長壽的人,也有精神奕奕與的差別
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
就是因為糖化的關係!

 

醣類是三大營養素之一,也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一旦攝取過多的「醣」,會使得身體產生「糖化」現象。「糖化」是體內多餘的糖與蛋白質結合後,蛋白質變質成「AGE」,會使細胞產生發炎現象。輕者提前老化、身體機能下降;重者慢性病、癌症產生,為了自身健康,千萬不可忽視「糖化」的影響。

對抗糖化,一點都不難,只要用對方法,每天生活中持續實踐抗糖化的生活,就能延緩老化的速度,讓身體變得健康有活力!

 

本書分為三章,針對飲食、運動和生活習慣三大面向,以問&答形式,解答有效且簡單的抗糖化方法。

第一章以飲食為主題,先介紹糖化是什麼,再回答有關吃什麼東西會引起糖化、吃的順序或吃消夜是否也會引起糖化等問題。另附有常見食物、飲品等的含糖量和卡路里表,也收錄斷食後恢復餐的簡易食譜。

第二章是從運動來著手,告訴你飯後該做什麼事,才能避免糖化發生,並介紹七個簡單輕鬆卻能有效對抗糖化的運動。

第三章是以生活習慣為主,除了飲食、運動之外,養成正確的抗糖化生活習慣才是最重要的。特別介紹如何泡澡、該按壓哪個穴道等抗糖化的小撇步,還有應該避免像是壓力、吃太飽、睡眠不足等容易引起糖化的行為。

書末有兩個專欄「抗糖化,也能預防阿茲海默症!?」、「測量飯後血糖值吧!」分別告訴你糖化和阿茲海默症及飯後血糖值的關係。

此外,每章後面更附有檢視表,讀完後不妨可做做看,可助於營造抗糖化的生活。

 

作者簡介

久保明 (Akira Kubo)

東海大學醫學院抗老健檢醫學教授。醫療社團法人健育會石川島紀念醫院、醫療社團法人湖聖會銀座醫院醫師。醫療社團法人十二會東京 ISEA CLINIC顧問。
一九七九年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院畢業,進入東京都濟生會中央醫院內科服務。取得博士學位後,至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醫學院動脈硬化研究部門留學。曾任東京都濟生會中央醫院內科副主任醫師、杏林大學客座講師,一九九六年開設高輪醫療診所。以獨特的觀點實踐生活習慣病與抗老等相關醫療知識,並藉由演講、出書、雜誌撰稿、上電視等方式活躍於各大媒體中。

 

《打造身體抗糖化的方法》

BCLH0046P 打造身體抗糖化的方法s.jpg

了解更多:

天下網路書店http://bit.ly/2imbD1Q

博客來http://bit.ly/2quRcoT

金石堂http://bit.ly/2rpMCbo

誠品http://bit.ly/2retaB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