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YOTA實踐篇.jpg

日本銷售破15萬冊熱銷書第二作!

★全球頂尖企業TOYOTA知名的「紙一張」整理術超實用【實踐篇】

 

 

滿手工作不知從哪裡著手?

滿腦子想法不能順利統整?

想說的事無法如實傳達?

所有工作與日常生活的困擾,

只要「一張紙」就可以清楚明瞭、輕鬆解決 !

 

任何人都能輕易做到的「紙一張」

  資訊整理、想法歸納、溝通傳達的技術

    「將工作或日常生活中,在腦子裡亂成一團的所有事物,都用『紙一張』整理得乾淨俐落,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傳達出去。」這就是本書為讀者歸納出的超簡易方法。

在TOYOTA,無論是報告、企劃、會議資料或會議記錄,甚至討論時需要的文書、提案資料、行程、考核面試用的文件……,不管是什麼種類或多麼複雜的內容,只要是業務上的文件,就彙整在一張A3或A4的紙上。用簡單易懂的文字敘述,一眼就能清楚明白文件的內容。

作者以自己在TOYOTA工作的經驗為基礎,以及在商業學校、商務講座和商業書籍上學習的各種筆記技巧和思考整理法,再加上指導和諮詢的心得,彙整出任何人都能輕易做到的「紙一張」整理資訊、歸納想法、傳達的技術。

    相較於作者的上一本暢銷書《在TOYOTA學到的只要「紙1張」的整理技術》,本書「超實踐篇」舉了更多實例,並詳細說明彙整資料的各個步驟及應用方法。除了工作上的業務計劃、會議或出差紀錄等資料製作,也很適合應用在日常生活的行程管理、年度目標計劃、讀書或電影心得、背誦英文單字,甚至減重計劃。

    只要一張紙和一枝三色筆,誰都能簡單彙整資訊、整理思緒、提升傳達力。

 

 

作者簡介

淺田卓(SUGURU ASADA)

「改善溝通的『紙一張』框架作業(1Sheet Frame Works)」的代表。專為自認常因「溝通不良」無法獲選、過著不如意生活的商務人士或企業經營者提供一套「只要整理在一張紙,就可以邁向理想狀態的「改善溝通『紙一張』文件的框格作業」技術。

在日本處於「就業冰河期」的時代,淺田卓從當時人氣排行榜第一名的企業TOYOTA獲得初次合格通知。進公司後,習得TOYOTA獨家的「紙一張」工作術,第四年就被派駐美國。

    淺田卓赴美期間因故辦理留職停薪,這也讓他更加希望,可以研發出一套透過「紙一張」快速達成工作目標並縮短時間的工作技術,讓自己從一年加班超過400小時減少到零。

    在業務方面,淺田卓曾負責「TOYOTA官網管理人」,成功實現改善濃縮在「一個電腦畫面」的簡約網站,並獲得日本企業網站排行榜第一的殊榮。後來轉職日本最大商業學校GLOBIS,於2012年成立公司,透過企業研習及個別諮詢,至今已指導過一千名以上學員。

BCLW0021P 超實踐整理技術-立體s.jpg

了解更多:

天下網路書店http://bit.ly/2nGPOzL

博客來http://bit.ly/2ps3waN

金石堂http://bit.ly/2oCiAUe

誠品http://bit.ly/2ql0UJ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