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觀浪成為年輕觀光客的時髦行程.JPG

「歡迎大家隨著喜菡的腳步一起漫遊高雄,看見我們的『高雄款』。」─陳菊 高雄市市長

 

「高雄於我,原只是過境;如今,竟將它住成了故鄉。」

作者踩著單車,以歷險的心情,探問高雄的各個角落。
寫花、寫美食、寫單車道、寫地景,寫的,是高雄的一切美好。

 

當年遠從台東家鄉到高雄求學,原本以為自己只是隻高雄的過境鳥,

沒想到後來嫁到高雄,竟成了定居住高雄三十五個年頭的留鳥。

高雄在地詩人喜菡,以善感抒情的詩意,書寫分享52個私房美食與景點,帶我們慢慢行走打狗城。

 

  事實上,高雄是許多外地人後來定居的家鄉,但由這樣一位帶著詩人善感情意的作者所寫出的高雄,一定有許多人想像不到的視野。

*她看到:高雄人擁有五平方的幸福。

                   高雄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所擁有的綠地,也就是市長花媽承諾的「五平方公尺」──每個高雄人在城市中,都能擁有五平方公尺的綠地。

*她也看到:隱藏在臥龍路一家7-EVELEN樓上的「音樂派藝文咖啡」。

五百公克的咖啡三個人花十五分鐘精挑細選,只期望讓顧客能在真正的好咖啡裡,找到生活的意義。他的座右銘是:『要用,就用最好的給您。』

*她也幫我們找到了:左營老眷村中山堂附近的劉家酸白菜火鍋,是喜菡設宴款待各方文壇友人的「宴會廳」。

喜歡看著藝文朋友們豪爽吃喝、談天說笑,尤其是冬夜裡烘烤出的兩頰紅雲,更為老店增添了文學的想像。

               *左營大路和勝利路口的店面的麵線,店名為「今年貴羹」的綜合口味。只見鮮蚵、滷大腸、肉羹、香菜滿滿掩蓋,尚未入口就已充分感受到精神的飽足。

                  令人一看就想飛奔去高雄,吃這碗充分表現店老闆誠意的麵線。

 

    諸如此類的高雄在地文人私藏美食與美景,喜菡全掏出來與你分享。

本書也有親自拍攝的所有地點,讓人很快可以身歷其境,

但這樣神遊高雄,不如就買一本喜菡親自導覽的高雄書,馬上飛奔而去!

 

作者介紹:

喜菡

「喜菡文學網」創辦人、《有荷文學雜誌》發行人。專事深度人文寫作、靜態動態影像文學創作。二○○七年至二○○八年曾駐旗津書寫,終身以推廣高雄在地文學為志。

作品入選《2014年台灣現代詩選》、台灣文學館《文學地景》、《乍見城市之光》、《港埔遺落的鹹味》、《高雄作家筆記書》等詩選輯。

著有:《今夜化濃妝》、《到旗津打卡》、《寶島漫波》、《印度迷途》、《最女人》等十本著作。

 

 

《高雄慢慢走─老文青帶路》

BCLR0017P 高雄慢慢走-立體s.jpg

了解更多:

天下網路書店http://bit.ly/2nmbC04

博客來 http://bit.ly/2oCyNIP

金石堂  http://bit.ly/2pF9kP3

誠品  http://bit.ly/2oCegnS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