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kitchen-recipe-parsley.jpg

 

你的食物,就是你的醫藥。

喝對湯就能吃出好健康!

 

要養血補氣、養肝潤肺或健胃潤腸,甚至是養顏美容、防皺抗老、瘦身減重,

加拿大臨床經驗超過三十年的知名中醫博士黃雪子都可以利用最短的時間教你做。

讓你在住家附近市場或一般中藥房就能買齊食材和藥材,並用最簡單方便的藥食同補妙方,一碗喝出真健康。

中醫博士黃雪子不藏私的三十年養生湯方大公開,教你輕鬆學會她臨床看診三十多年所累積的延年益壽祕訣。

 

中醫「藥膳」聽太多了嗎?

本書收錄的藥膳養生湯,全以中藥搭配蔬果食材煲燉而成,

兼具古老中醫和現代自然療法結合的雙重療效,

用料簡單講究,湯靚味美,天天做天天喝,讓「藥食同補」達到「藥食同療」的境界。

 

全書分為四大單元:

  • 返老還童養生湯
  • 補氣理氣調中湯
  • 健胃消食化積湯
  • 祛濕化瘀解表湯

共介紹38道中藥湯方,不論你是腰酸背痛、過敏感冒、手腳冰冷、腹脹便祕、怠倦乏力,

或是想補血調經、降低血壓、膽固醇、防皺抗老、瘦身減重等等,都能透過湯品改善,全素食者也適用。

  

★本書特色

38道太老練湯方】薏仁白芷百合湯、首烏桂圓蔘湯等,中醫博士才知道的獨門湯方,紓緩忙碌現代人各種不適症狀,一碗就喝出效果。
50種精選中藥材】精選一般中藥行即可買到的好藥材,巧妙搭配獨門做法,讓你一看就會煲。
23種自然好蔬果】生活中常見的好蔬果,搭配名中醫私傳的煲、燉、滾、燴四大煲湯法,讓素食者喝得健康、喝得漂亮。

中藥材小知識】告訴你古老藥材對現代人的療效。

中醫博士黃雪子教你中藥煲湯】每道湯品黃醫師告訴你喝了的好處。

 

作者簡介

黃雪子

加拿大卑詩省高級中醫師、中醫學、針灸學、自然醫學三科博士,臨床與教學經驗超過三十年。

現任「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加拿大分會會長、在日本擔任「綜合醫療協會」學術部主任、

在台灣擔任「針灸學會」顧問暨駐加拿大代表、前加拿大「執業中醫師公會」副會長、

前美國「針灸醫學資格鑑定委員」、前中國「針灸學咳嗽研究委員會」主任委員。

著有《別輕忽打鼾──漢方醫學讓你擺脫睡眠呼吸中止症》。

 

《藥食同療 權威中醫師才知道的38道獨門湯方》

BCLH0050P 藥食同療-立體s.jpg

 

了解更多:

天下網路書店http://bit.ly/2osYuHL

博客來http://bit.ly/2pF62LR

金石堂http://bit.ly/2prUElz

誠品 http://bit.ly/2p9CGDH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