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355988.jpeg

在不景氣的時代中,

帶領公司找到對策、生存下去、逆勢成長!

 

不同的思考方式可以將危機變成轉機,即使跌到人生谷底,也有無限的解決對策!

日本武藏野公司董事總經理小山昇所輔導的企業即使面臨過三一一大海嘯或是雷曼兄弟事件依然屹立不搖,並且逆勢成長,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本書將公開小山昇所傳授的在不景氣的時代依然存活下來,人驚奇的武藏野流派經營術主要重點如下:

.公司內部最重要的資訊是員工的個資

.建立一個讓「混水摸魚的員工」萌生辭意的公司

.讓上位者學習IT技術

.提高獎金給少加班的部門

.業績沒有提升,是因為用「自己的腦袋」思考

.模仿是最極致的創造

 

小山昇指出,在持續不景氣的時代環境中,大家必須知道這四件事:

  1. 整合價值觀,建立強大的公司:公司需要的不是優秀的員工,而是和社長一體同心的人員。社長必須充分了解員工,員工沒有成長,公司就遑論成長。想提高對公司的忠誠度,就要了解員工的私生活,沒有改變「實務」的公司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存活,公司一旦成長,「員工請辭」是正確的。公司的戰力是由「教育」,而不是「學歷」來決定的。武藏野一年就花了一億日圓在員工教育上。饒舌的社長是「失格的社長」,擅長聆聽的社長才是「好社長」。「獎勵、評價」模糊不清的公司難以整合員工的價值觀
  2. 了解提升業績的準則:公司結構健全的話,即使減少加班時間,也不會拖垮業績。想要提升公司的業績,社長要率先做改變。放遠目光,掌握長期變化。社長的工作在於「決定」和「確認」。
  3. 企業在艱困環境中殘存下來的要素:企業具備不受增稅影響的結構,趁消費稅提高之際,轉換客戶。公司急速成長之時,刻意地製造「平台」。「儘量以高價收購」對方的公司是正確的做法。觀望的時間控制在三個月之內,靜觀其變。補助金接受與否需有考量。難以預料的事態才是改變事業構造的機會。社長要把目光放在財務體質的改善上,而不是提升營業額。同時社長要抱持在海外拓展的事業最終還是要「拱手讓人」的覺悟。
  4. 小山式存活的10種發想法:小山昇主張凡事都要抱持積極的態度面對,琢磨感性,謙虛聆聽年紀比自己輕的人的話,不惜投資在自己身上,隨時隨地記下閃現的靈光,貫徹現場主義。實際的現場狀況遠勝於紙上談兵,學習從大處著眼,學習他人的成功哲學,挑戰極限。突破自己的窠臼。甚至凡事質疑,了解逆向發想的重要性。

   以上小山昇式的企業危機處理術,企業可以帶進公司做為參考,讓公司在不景氣的時代也能生存下去!

 

【專業推薦】

于卓民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吳明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何培鈞  天空的院子‧小鎮文創‧竹青庭人文空間負責人

卓永財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許志賢  麒悅企業董事長

阮慕驊  財經專家

葉清來  宏遠興業總經理

詹文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資深產業顧問兼所長

鄭緯筌  台灣電子商務創業聯誼會理事長

(姓氏依筆劃排序)

 

【日本亞馬遜讀者好評推薦】

本書列舉出非常多可以馬上實踐的方法,讓大家都想嘗試。

內容也說明關於人性的觀察、想法的部分。

如果你也同意作者看法的話,那就立即實行吧!

這是迫切想要「逆勢成長」的經營者必讀的一本書。  ——日本亞馬遜讀者rintaro

 

內容豐富,而且非常實用。

不管是理論,還是實行的方法,都讓我學到很多。

這本書同時具備了理論和心理層面,真不愧是商界中超級無敵的書籍。

買了是百利而無一害喔!      ——日本亞馬遜讀者人生謳歌

 

每次讀小山昇的書,都會覺得他是位優秀的經營者。

若要從書中挑選一個最棒的部分的話,我會選「模倣優秀的人以琢磨感性」。

雖然書中描述很簡單,但實際行動卻是有難度的,

但我認為只要願意進步,找尋他人的優點並仿效,這是非常重要的。     ——日本亞馬遜讀者yorozunofukucyan2

 

 

作者介紹

小山昇 (Noboru Koyama)

武藏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一九四八年出生。

東京經濟大學畢業,進入日本Service Merchandising股份公司(現在的武藏野股份有限公司)就職。

曾經有一段時期,自立門戶經營自家公司,後於一九八七年回到武藏野股份有限公司,一九八九年擔任董事總經理至今。

一九九九年度獲頒「電子messaging協議會會長獎」,二○○一年度獲頒「經濟產業大臣獎」,

二○○四年度,獲頒經濟產業省推動的「IT經營百選最優秀獎」。

是日本首位兩度獲頒「日本經營品質獎」(二○○○年度、二○一○年度)的企業。

有「日本中小企業經營之神」的美譽。

主要著作有:《5年營收2倍成長》(天下雜誌出版)、《培育絕對不會讓公司倒閉的傑出員工的方法》、《最強公司的教科書》、

《【決定版】一大早的打掃,就能讓你的公司獲利!》、《增補修訂版  優秀工作者的經驗談》等。

 

《逆勢成長 武藏野經營術  9個祕訣‧9種做法‧6項準則‧10種發想》

BCLB0075P 逆勢成長 武藏野經營術-立體s.jpg

 

了解更多:http://bit.ly/2sJ4eQx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