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american-football-canadian-university-canadian-football-163398.jpeg

★要擠進前1%很困難,但前20%一定沒問題!

只要遵循法則,絕對可以成為公司佼佼者。

 

成為前20%的人有以下共通點:

‧前20%的人不會說「我好忙」

‧前20%的人只有一名競爭對手

‧前20%的人沒有敵人

‧前20%的人在公司裡很自在

‧前20%的人受他人「偏愛」

‧前20%的人樂於改變

 

其實,20%的人會成功,皆是遵循法則。此法則可以簡單分成五個部分:

    1項「受到他人的偏愛」就是所謂的「溝通」能力。

    20%的人的溝通方式是取悅他人,而其他80%的人則是為了讓自己開心。

 

    2項「能專注與做出選擇」指的是「思考方式」。

    20%的人對於還有可能改變的事情會盡全力去做,對於已經無法改變的事情也決不戀棧,其他80%的人對於已經無法改變的過去後悔不已,卻浪費精力設法想要改變他人。

 

    3項「不說我很忙」代表「時間管理方式」。

    20%的人不論公事或私事都能將時間管理做得很好,其他80%的人很遺憾地因為連自己都管理不好,更遑論管理時間。時間管理的重點就是要依據目的排定優先順序。

 

    4項「盡全力跑去買香菸」指的是「動機」。

  「動機」也能替換為「熱忱」,前20%的人與其他80%的人的差異在於對工作所抱持的熱忱。

  「只要做喜歡的工作就會成功」是錯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只要能喜歡上現在的工作就會成功」,工作時心不甘情不願是不會成功的。

 

    最後一項就是,前20%的人會不斷成功。

    只要擠身前20%就能感受到那裡有多舒適,所以會更花費精神鑽研時間管理的方法、人際關係也會更融洽,思考方式與熱忱都會更趨向前20%的人的想法。

 

【專業推薦】

詹文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資深產業顧問兼所長

許書揚  經緯智庫暨保聖那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亞馬遜讀者好評推薦】

因為你的錯幸福的家庭破碎了!你是瘟神!

本書用這句衝擊力很強的言詞展開論述據說,這也是作者任職於郵購企業時被別人數落的話以下只是我的假設,但是我相信「除非你做到本書列出的33個要點,否則就進不了前面20%」並非真義。接著,只要將本書的重點當成「行動觸媒(action trigger)」去實踐就醫定能展現成果。我認為光考慮這點,就值得買下此書了。

本書最震撼我心的一句話是:「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從不冒險值得一提的是,內容如此濃郁豐富的書,篇幅竟然只有一百六十頁,非常簡潔。既然如此,我也推薦給平常不喜歡讀書的部屬,乾脆把書當成禮物,送給全部的員工。

對突然過了四十歲、是個極度平凡主婦(跟商業人士比是兩極)的我來說,這是一本可以很順利進入我腦中的好書。雖然這是針對商業人士出版的書,我認為已經說出很多事務的根本原理與原則,並且也符合帕雷托法則(Pareto principle,也稱為二八定律或80/20法則),那可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法則呢。

 

作者簡介

橫山信治

SBI Mortgage董事執行役員常務。

一九八二年進入日本信販公司(現在的三菱UFJ Nicos),

從業績全國最後一名的失敗業務員開始,一路成為全國No.1的業務員,

二〇〇一年加入SBI Mortgage創立團隊,公司現已成長為擁有二百五十名員工、一百八十家門市、融資餘額兩兆日圓的公司,

十年多的時間從一開始的四人公司快速成長到現有規模,二〇一二年成為日本首家在韓國KOSPI上市的公司。

至今接觸過超過兩萬名以上的商務人士,也參與過三千次以上的招募面試,

並且從事著書和演講活動,向商務人士傳達他們平常不會察覺的事,以及工作的技巧。

著有《從進公司第一年就能用的「受肯定」的技術》(Kanki出版)、

《一輩子不愁吃穿「讓他人成為自己夥伴」工作術》(haru出版)、《幸福工作的工作法》(Asa出版)。

 

《擠進TOP20%,你就贏了: 33個工作態度讓你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頂尖咖 》

BCLB0076P 擠進Top20,你就贏了-立體s.jpg

了解更多: http://bit.ly/2sYnuLU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