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507842.jpeg

 

※迪士尼樂園令人流連忘返的祕密究竟是什麼?

全世界最頂級的遊樂園真的是由魔法打造而成的嗎?

 

被喻為奇蹟般的「迪士尼魔法」,絕非魔法使然。

迪士尼樂園之所以了不起,

是因為幕後有著令人驚訝「竟然能做到這種地步」的嚴謹工作態度與高效率的運作組織。

 

‧迪士尼樂園如何在短時間內,將遺失的貴重戒指從垃圾山中找出來還給你?

‧為什麼餐飲服務業常發生的員工惡搞事件,絕對不會在迪士尼發生?

‧絕不放棄組織中的吊車尾員工,以工作手冊訓練,就算吊車尾也可以跟上一般員工的腳步。

‧教員工如何用一句話打動顧客的心、如何用一個眼神讓顧客足甘心。

‧迪士尼的員工進修制度,讓員工也感動落淚。

 

本書作者大住力活用創辦人華特.迪士尼的經典語錄、迪士尼的員工手冊和實作經歷,

深入淺出介紹這家大企業的現場管理魔法,

並且以自己的經歷證明:「這樣的現場力也適用於所有的企業或個人生活管理。」

作者強調,感動的背後有著「體制」的支持;員工不是不做,而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只要管理者明確指示,很快就能顯現出成果。

到底該如何打動人心、創造感動?

本書一一為你介紹任何職場都能應用的工作手冊、打造第一線現場力的方法!

 

【專業推薦】

林俊昇  義大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楊紀華  鼎泰豐董事長

黃尚仁  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摩斯漢堡)前執行副總經理

許書揚  經緯智庫暨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日本亞馬遜讀者激動好評】

1. 我曾經在迪士尼擔任過所謂的保管員(custodial ,就是在園區撿拾紙屑的員工的職稱)。書中非讀不可的部分就是那些宛如站在現場所描繪的小故事。

一般來到園區的「顧客」,碰到次數最多的人是誰?常去的人都知道,就是這群保管員。此外再度前往時如果這些保管員作風改變,也會在入園時立即感覺出來,那是一定的。

我想讀者讀到最後,放下這本書之前,一定會想早點進迪士尼去一探究竟吧!

 

2. 記得以前住進東京迪士尼的海景飯店(Miracosta)時,晚上很晚園區還有壓低聲音的遊行隊伍的練習,早上園區開放之前還舉行防災訓練,

警報聲音響亮,像這樣為了讓遊客安心、玩得開心而進行的用心演練,從這本書的描寫就可以更清楚了解。

這是一本無論就工作或生活角度都可以找到有益啟示的書,也會讓很久沒去迪士尼樂園的人想再度前往。

 

<作者簡介>

大住力  Osumi Riki

◎一九六五年生,「底力教育研究所」所長、公益社團法人「為罕病兒童與家屬帶來夢想」代表。

◎大學畢業後,一九九○年進入東方樂園公司(Oriental Land)工作,發派到公認是迪士尼工作哲學最深植的綜合服務部門清掃員課,學習到關於本書的主題「迪士尼的現場力」。

一九九三年,被調派到新園區事業部,負責處理「東京迪士尼海洋」、「伊克斯皮兒莉IKSPIARI」等大型專案的開發及營運、管理業務。

之後,還包含人才培訓、經營企劃等從迪士尼樂園的最前線到中樞,二十年來陸續經歷了各種工作。

另外,還在公司內成立了「華特‧迪士尼研究會」,致力於提升第一線員工的工作幹勁,推廣迪士尼工作哲學。

◎二○○九年離職。基於「迪士尼的做法所有的企業和人都可以活用,絕非特例」的理念,為進行人才的培育,於二○一二年成立「底力教育研究所」。

為大企業到中小企業、學校、醫院等超過一百家的機構,提供管理、待客、溝通、組織活化、理念推廣等主題的研修與演講。

這些活動受到矚目,以顧問的身分加入豪斯登堡公司的重建事業。並擔任富山大學、東京家政大學的兼任講師等,活躍於各界。

◎另一方面,身兼公益社團法人「為罕病兒童與家屬帶來夢想」的代表理事,致力於給予對抗罕病的兒童及其家屬支援。

◎另著有《迪士尼的教誨幫你找到一生的工作》、《讓人感動的是人才:迪士尼怎麼教出來的?》等書。

 

《現場力:迪士尼現場令人感動的背後有體制在支持》
 

BCLB0078P 現場力-立體s.jpg

了解更多:http://bit.ly/2uBik9O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