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行銷全書.jpeg

★日本亞馬遜讀者★★★★★4.5顆星好評!

★最詳盡豐富的案例,每家企業必備的行銷戰略祕笈!

 

在日新月異的商業環境下,企業光是倚靠奠基於過去經驗法則的方法已無法有效解決問題的情況,正拚命地試圖找出解決的方法。然而,也有許多企業並未受到價格競爭的影響,透過自己創造出的獨特市場獲取高額的收益、推出具有魅力的品牌,在全球擄獲無數粉絲的心。

    仔細分析這些成功企業,可以發現他們的成功都具有理解「市場理論」的基礎能力,經營者與行銷專員會以自己的發想與思考,擬定「先驅型行銷戰略」並加以執行。

本書將這些優秀企業的做法以「六項行銷策略」加以區隔,並以「企業的成功案例」進行介紹。

 

43家企業在逆境中得勝的6大行銷策略:

1.分析環境,考量上市時機的行銷策略

2.以市場區隔為主的行銷策略

3.以品牌為主的行銷策略

4以差異化服務為主的行銷策略

5.以創新為主的行銷策略

6.行銷3.0時代的新策略

 

  本書總共分為7章,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領讀者細細探討成功企業如何在經濟低成長與通貨緊縮的逆勢環境下,產生獨創性的行銷創意,藉此突破困境、開創新商機。讀者可從43家企業的案例分析當中,學習最符合現況的行銷策略,並活用於自家公司。

在第一章,說明擬定行銷策略的步驟及應具備的觀點,讓讀者掌握行銷策略的全貌。

在第二章「分析環境,考量上市時機的行銷策略」,將說明建構行銷策略前,應如何進行總體與個體的環境分析,考量好自家公司所瞄準的市場屬於產品生命週期的哪一個階段後,再著手建構行銷策略。

在第三章「重點放在市場區隔的行銷策略」,說明市場區隔方面的著眼點與重要性,其中會檢討自家公司應放在哪個市場、要怎麼設定等。只要做好市場區隔,預想中的市場、客群,以及市場上自家商品的定位也會隨之完成。

在第四章「以品牌為主的行銷策略」,針對創造品牌、提昇品牌等,說明可以實現「競爭優勢」的「打造品牌」過程。

在第五章「重點放在服務差異上的行銷策略」,我們將說明,面對近年來急速發展的服務化社會,企業與商品應如何以服務獲取成功。

在第六章「焦點放在創新上的行銷策略」,說明如何透過創新,讓行銷的架構本身也能夠往上升級。

在第七章「行銷3.0時代的新策略」,我們將說明隨著部落格、SNS等社群媒體的普及帶來「參與的時代」後,因全球化而生的「悖論(Paradox)」,以及人們的工作在內容上變得更具創造性後,行銷策略已提升到什麼樣的程度。

【學界推薦】

別蓮蒂  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執行長

樓永堅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專任教授

【業界推薦】

葉明桂 奧美廣告副董事長暨奧美集團策略長

陳玲玲 晶晶晶廣告公司總經理

黃麗燕 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

【日本亞馬遜讀者激動好評】

  1. 誠如本書書名《必勝行銷全書》所示,作者把為數眾多市場行銷理論與原則,歸納在六大戰略的主題下寫成此書。因此我認為「只要有這一本」就能全盤理解市場行銷這門技術,這是一本由經營者到從事行銷工作的人必讀的好書。
  2. 不虧是酒井先生寫的書。閱讀由市場行銷王牌所寫的書,光是讀完它就覺得很有收穫,書中所提的案例與事例也夠豐富,並且很容易閱讀。市面上充斥為了銷售而寫的書,能夠無視這樣的背景與價格競爭,舉出實例來分類、分析企業如何擬出真正的經營戰略,讓讀者很容易得到啟示,這點是本書和其他市場行銷書籍最大的區隔。這是一本對學習非常有助益的書。

酒井光雄(SAKAI  MITSUO

Brains Gate(股)董事長,出生於一九五三年,學習院大學法學部畢業,為企業行銷策略、品牌策略領域的翹楚,協助客戶建立「能為事業帶來確實成長的策略」,包括將從消費者角度的「價值創造」提升至事業戰略的高度;打造以「價值」而非以價格與人競爭的企業、創造受人喜愛的商品、建立與提升企業品牌價值、與客戶建立堅定的信任關係、深化現有事業等。為汽車、飲料、食品、啤酒、服飾、資訊、化妝品、醫藥、珠寶飾品、住宅與不動產、人才、生活相關企業等逾一百家知名企業提供諮詢顧問。

 

Brains Gate一九九七年八月獲選為日本經濟新聞社「最受企業好評的顧問公司前二十名」,與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獲得相同排名,其企業顧問成績獲得企業界極高的評價。

 

著作眾多,包括《賣商品不如賣新聞!讓資訊產生連鎖效應的行銷》、《閱讀科特勒》(以上為日本經濟新聞出版社出版)、《握有價格決定權的經營》、《中小企業擁有堅強的品牌經營能力》、《故事願景能改變企業》(以上為日本經營合理化協會出版)、《價值最大化的行銷》(Diamond社出版)等。此外,連續十二年以上於日經MJ撰寫專欄,其敏銳的分析獲得許多忠實讀者的喜愛。除擔任(社)日本行銷協會主辦之第一屆日本行銷大賞的營運副委員長外,長年均擔任日經BP社主辦之日經BP廣告賞選考委員。

 

武田雅之(TAKEDA  MASAYUKI

Brains Gate(股)取締役合夥人。出生於一九七三年,一九九六年關西學院大學經濟學部畢業後,歷經外商食品公司、飲料公司後,進入Brains Gate任職,參與行銷、事業、企業品牌等策略擬定計畫,二○○三年畢業於青山學院大學大學院(MBA),二○○九年畢業於哥本哈根商業學院(MBA)。

精通消費財業界,活用在業務現場累積的經驗,從事企業顧問業務,協助企業的人才培育、戰略執行等業務。長年服務於食品、飲料、化妝品、醫藥品、日用雜貨、服飾、珠寶飾品、流通、住宅與不動產、人才等業界的企業,近年來則將服務範圍擴大至汽車零組件、機械、精密機械等生產財領域。

著作有《MBA國際經營事典》(合著/中央經濟社),亦經常投稿至「Marketing Horizon」等專業雜誌,並受邀參與於各項演講、研討會。

《必勝行銷全書:向43家成功企業學習6大行銷戰略》

必勝行銷全書.jpg

了解更多:http://bit.ly/2uF6Xhc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