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的孫子兵法.jpeg

★揭開征戰「商場」的戰略秘密!

★發掘影響美國矽谷企業家們的東洋哲學真髓!

 

「商場如戰場!」

    無論是遭到泡沫經濟的反撲、被雷曼風暴所吞噬、在市場擴張全球化之際脫了隊,

所有諸如此類的「敗陣企業」的共同點就是,經營者缺乏順應時代、預見時代發展,得以適時改變經營方式的戰略。這時,能派上用場的就是《孫子兵法》。

 

    距今約二千五百年前書寫而成的《孫子兵法》,全篇講述適用於各年代作戰的「普遍真理」。不僅可根據眼前所面臨的狀況做一番靈活的詮釋,更能從中引導出最佳解答。書中集結的盡是自在靈活的智慧。

    然而,最重要的是,該如何閱讀《孫子兵法》這部「讓經營絕對不失敗的教科書」並活用於現代經營中。本書將基於「孫子經營學」的觀點,針對企業經營要超越當今時代應有的姿態、還有以率領企業組織的社長為首的高層們,如何依循行動方針做足心理準備,以「強大的自我」去跨越險境、克服難關等,引用各種實例為各位說明。從掌握主權、蒐集情報、隨機應變到不戰而勝,傳授13大謀略與55項經營戰術,讓你攻無不克、百戰百勝!

 

第一 始計篇……立於相對優勢的地位

第二 作戰篇……不打長期戰

第三 謀略篇……不戰而勝

第四 軍形篇……周全的防禦態勢

第五 兵勢篇……乘勢而起

第六 虛實篇……掌握主導權

第七 軍爭篇……化不利為有利

第八 九變篇……臨機應變

第九 行軍篇……察知前方阻礙,採取行動

第十 地形篇……正確執行市場行銷與人事戰略

第十一九地篇……整頓心情處理事務

第十二火攻篇……研擬品牌戰略

第十三 用間篇……蒐集與活用確切的情報

 

【誠摯推薦】

依姓名筆劃排序

許書揚 經緯智庫暨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詹文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所長

嚴定暹 華人世界第一位笑談孫子兵法的女性學者

 

【作者簡介】

田口佳史Yoshifumi Taguchi

一九四二年,生於日本東京。日本大學藝術系畢業後,進入日本映画社。正以新銳電影導演之姿活躍於該領域時,於二十五歲那年在泰國身負重傷。面對生死關頭的時刻,邂逅了《老子》。此後,專事於中國經典古籍思想研究。一九七二年創立Image Plan株式會社。以東洋領導者學說為主軸,指導過兩千多家企業。此外,以各大企業、政府機關、地方組織、教育機構等等為對象,於全國各地持續不斷演講、開設講座,在社會教育方面的實績,累計已服務超過一萬名以上社會人士。

著作有《贏家的邏輯》、《超譯言志四錄》、《創造美好人生的論語名言》、《讀論語不必多,懂一句就夠了!》、《人生無言時讀老子》、《孫子的至理名言》、《創造領導者重要的「我核心」鍵話語》等等。

個人網頁:http://www.tao-club.net

 

《社長的孫子兵法:孫子給社長的13大謀略&55項謀術》

BCLB0082P 社長的孫子兵法-立體s.jpg

瞭解更多:http://bit.ly/2w3JN4d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