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兩種容易生病的女性--胖子與瘦子,清楚解說其特徵與對策。

★介紹女性必須了解的50個健康生活的智慧

身材豐腴與身材纖細的人,應該注意的地方竟有這麼大的不同。

瘦子:壓力較大的生活方式、交感神經活躍、淋巴球數量少、顆粒球數量多……

胖子:過度享樂的生活方式、副交感神經活躍、淋巴球數量多、顆粒球數量少……

 

本書將容易生病的女性區分為「胖子」、「瘦子」兩種體型,針對這兩種類型的特徵和對策做說明。

由自律神經與免疫學的世界權威安保徹先生傳授我們,女性如何活用免疫力達到身體健康、長壽的秘訣。

從漢方醫學的角度,對身體做整體的診斷,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提倡斷食及生薑療法的石原結實醫師的長女,石原診所副院長石原新菜醫師,為我們整理出改善疾病症狀的有效方法。

另外,有豐富的針灸臨床經驗,服務於安保醫師擔任理事長的日本自律神經免疫治療研究院的安藤伊佐子醫師,教我們在家裡就可以做的簡單保健運動,以及適合女性放鬆身體的方法。

最後,由日本自律神經免疫治療研究會的會長永野剛造醫師,為我們報告溫熱療法臨床實驗的結果。

 

【專業推薦】

吳明珠  吳明珠中醫診所所長 

張承能  林口長庚神經外科教授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亞馬遜讀者推薦

不僅用簡單易解的方式,書寫有關免疫和自律神經的問題,也讓人更容易了解如何做才會健康。雖然好習慣要持續很難,還是想常常把書拿出來繼續努力。我想,未來守護自己的健康比甚麼都重要吧!

女性具有傳衍子孫的任務,因此身體健康比男性強、壽命也比較長。為何會這樣?這本書從細胞到人生的生活方式,有清楚的解說。

此書主要以免疫力和自律神經為主軸。由於作者是醫生,難免用很多專門術語,但是整體內容很容易了解。最好的地方是不在告訴你身體不舒服的狀況,而是告訴你怎麼做身體就會很舒服。

 

作者簡介

安保徹

一九四七年出生於日本青森縣。醫學博士。曾任日本自律神經免疫治療研究會理事長。一九七二年畢業於東北大學醫學部。一九八○年留學美國阿拉巴馬大學,在學中製造出「對抗人類NK細胞抗原CD57的單株抗體」。以細胞為基礎,研究免疫系統,世界知名的免疫學學者。現任新潟大學名譽教授。

 

石原新菜

一九八○年出生於日本長崎縣。小學二年級之前在瑞士成長。父親是自然科學泰斗,石原結實。二○○六年三月畢業於位在東京都內市立大學醫學部,擔任兩年實習醫師之後,目前任職於父親的診所,專任漢方醫學及飲食療法的治療。現為日本內科醫學會會員、日本東洋醫學會會員、日本溫泉氣候物理醫學會會員。育有二子。

 

安藤伊佐子

一九五二年生於日本京都府。認為一技在手,一生不愁。養育小孩告一段落後,開始立定目標學習針灸。二○○○年三月從明治東洋醫學院針灸科畢業,同年四十七歲取得國家針灸師的資格。之後在針灸整骨院實習兩年,累積經驗。二○○二年在大阪府福島區開設「MISESUAN針灸院」。由於最初來診所看診的是帕金森氏症的患者,因而展開對帕金森氏症的研究。因為與安保醫師的相識,更確定了針灸對疾病的恢復有很大的功效,從女性的角度,積極從事醫療活動。每年參與重大疾病患者旅行活動,進行感動療法。

 

了解更多:https://goo.gl/hwdGPk、 https://goo.gl/aFnfCL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