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原醫生從三十歲到去世前,一直維持身高165體重60公斤的標準身材!他是怎麼做到的?

「經過九十年來培養、持續不斷的習慣,到今天已經成為我的財產,」日本暢銷醫界作家,今年一O五歲才圓滿離開這個世界與工作的日野原重明曾經說過。

其蓬勃朝氣本於對他人的細心關懷、不輕易向疾病低頭、不因忙碌的工作而心生氣餒、從天天發生的事件中悟出樂趣。其人生如此智慧圓融的原點,就蘊藏在他的一顆心與生活習慣裡。當您希望人生更加幸福的時候、當您想要心情更為愉悅的的時候,您會想要立即閱讀這本日野原流派的療癒系列人生智慧術。

作者在書中介紹他一直視為寶物的十五個習慣。乍看之下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卻全是讓心靈、身體變得純淨、健康的好習慣。相反地,壞習慣會動搖一個人的身、心、靈,繼而產出身體與心靈上的疾病。也就是說,一個人乃由習慣所造就,身心皆然。

 

【專業推薦】

林芳郁  前台大醫院院長、前衛生署署長、前台北榮總醫院院長、亞東紀念醫院

                         院長

葉金川  前行政院衛生署署長 

張天鈞  台大醫學院內科名譽教授

張承能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神經外科臨床教授

 

【亞馬遜讀者推薦】

◎醫生努力的姿態讓人覺得好難得啊!我想從他身上學到用正面思考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2017.04.28)

◎內心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心不會增齡!真的,隨年齡增長心也會蒙上陰影,是一般人常犯的毛病,所以要經常把心擦亮……(2017.04.26)

◎因為心理醫師建議我,感到痛苦煩惱時,不妨想一些快樂的事,因此我隨手買了這本書並讀完它。 變成文字的這十五個習慣,當我用自身的經驗去深深思考時,才猛然發現自己並非能簡單做到。還有,也覺悟到其實自己每日的慾望不單只是「欲望」,與希望的本質也完全不同。 日野原老師真的是很有精神,也比我年輕很多。這些祕訣就在書裏面,非常具有參考價值。(2007.08.22)

◎年長者的話有其深度。我自己有此深痛的感覺,我們每天的生活習慣,與造成死亡原因的生活習慣病有深刻的關連。因為我們很容易陷入事不關己的想法,導致很多現代文明病其實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如果不關心自己,就不可能體貼他人,讀完書之後,我想我應該檢視並修正自己。(2009.06.07)

 

【作者簡介】

日野原重明

一九一一年出生在山口縣的作者,健康地活到一O五歲,到二O一七年七月十八日才平靜地辭世。

畢業於日本帝國大學,是日本的醫生、醫學博士,曾經擔任帝國海軍軍醫少尉、聖路加看護大學校長、聖路加國際醫院院長,多所大學教授、財團法人聖路加國際醫藥中心理事長。榮登日本循環器學會名譽會員,並獲贈勳二等瑞寶勳章及文化勳章。作者一生著作等身,主要作品有《百歲良醫指引樂活長壽》《日野原醫生樂活百歲》(NHK取材班製作) 以上書籍由天下雜誌出版,《高明的生活方式》(U-Leag 株式會社)、《我在人生旅途中學到的事》(集英社)、《音樂力》(合著,海龍社)、《度過充實人生的方法(CD有聲書)》(講談社)。

了解更多:https://goo.gl/rcsBb8https://goo.gl/DgKjrw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