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京瓷、第二電電,現在更成功重建日本航空,稻盛和夫的人生就是一篇波瀾壯闊的商業史詩。本書網羅了作者的人生故事,是本閱畢必能實踐的實用經管書。

●荊棘的彼端定有成功
●抱持強烈的鬥魂與願望
●相信自己
●動機良善、不抱私心

專業的行動方式和思考的啟發交織成這本「邁向成功的聖經」

 

人生‧工作的成果=「思考方式」X「熱忱」X「能力」

過去,受到美國水門案的影響,日本開始採行日圓浮動匯率制度,之後,日本陸續受到石油危機影響,導致經濟非常不景氣;加上日本、美國在半導體和汽車產業間產生的劇烈貿易磨擦,廣場合議日圓急速升值,日本經濟泡沫崩毀後景氣陷入長期低迷,雷曼兄弟事件引發世界金融的不安,以及最近歐洲各國的財政危機引起的景氣衰退,接踵而來的景氣變動浪潮席捲了日本的產業界。

許多企業在這股激流中翻滾,因此,走入衰退甚至被淘汰。然而,作者創立的京瓷,即使受到不景氣浪潮衝擊,業績仍然持續成長,獲利也持續增加。

作者把自己從經營與人生的奮鬥中得到的思考方法,死命地貫徹在激烈變化的景氣漩渦中而已——無論它會如何發展。結果不僅讓京瓷成就了超乎想像的成長與發展,也讓自己的人生獲得根本沒想到過的開展。

 

【各界專業推薦】

【業‧學界推薦】

羅祥安   巨大捷安特執行長

高承恕   逢甲大學董事長、台灣中小企業研究教父

溫肇東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兼任教授、東方廣告董事長

湯明哲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教授

韓志翔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蔡東峻    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教授

史習安    成功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所長

詹文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所長

 

【台灣盛和塾推薦】

唐松章  台灣盛和塾召集人、崇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

蘇麗華  台灣盛和塾代表世話人、台灣第二電電股份有限公司監事

張文澤  台灣盛和塾代表幹事、天行者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馮仁厚  台灣盛和塾幹事、群仁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作者簡介

稻盛和夫(Kazuo Inamori

生於一九三二年,畢業於鹿兒島大學工學部;一九五九年設立京都陶瓷株式會社(京瓷),歷經總經理、董事長,一九九七年轉任名譽董事長。一九八四年設立第二電電(現KDDI)並擔任董事長,二○○一年起轉任最高顧問。二〇一〇年擔任日本航空董事長,二〇一二年轉任名譽董事長。另一方面,一九八四年設立稻盛基金會,同時也設立「京都獎」,每年定期表揚對人類社會發展有貢獻的人。此外,針對年輕企業家設立「盛和塾」,並親自擔任塾長,經營人才。著有:《稻盛和夫的中小企業經營學》、《人生的王道:人如何活著》、《稻盛和夫工作法》、《成功與失敗的法則》、《稻盛和夫的實學》(天下雜誌日本館出版)等書。

了解更多: https://goo.gl/R2BfL7  、 https://goo.gl/Sr2fu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