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食生活、樂在人生。

一天一餐,五十大卡青菜汁一杯,她是怎麼做到的?

二十一歲罹患脊髓小腦萎縮症發病的作者,嘗試過各種飲食療法後終於完全痊癒。當上針灸師之後不只進行過五萬人次的診療,還成為上市企業的健康顧問,病於敬愛的恩人醫師走後繼承遺志,致力宣傳可以救人救世界的「少食飲食方法」。因而使出全身精力寫下此書!

作者對日本人飽食終日的飲食現況提出反省,呼籲大家要「少食」,除了可以免除疾病之苦、減少殺生,還能把多餘的食物分享給貧窮飢餓的人!
書中列舉營養學上的數據來跟自身檢查出來的數據比對,證實一般營養常識的誤謬,與少食、斷食療法的神奇。除了仔細介紹少食與斷食療法的過程,書中也介紹各種適合搭配練習的運動療法。如:平床、硬枕、金魚運動、毛細孔運動、合掌、合腳運動、背腹運動等六項運動。再配合「日式清湯斷食」,排出陳年宿便後體質就會改變,身體將能快速康復。飲食方式一旦改變,身體也會隨之變化;身體產生變化,心也會因此改變。心如果改變,毫無疑問地,人生也會朝更光明的方向慢慢前進。因此也能夠自然而然地察覺出,何謂真正的幸福。

 

【亞馬遜讀者推薦】
●「愛與慈悲的少食」作者提出的飲食哲學,境界比已故的甲田光雄醫師更高。…眼前的日本電視節目充斥飲食內容,真的是狂熱的飽食時代。閱讀此書之後希望能再次認識飲食並非娛樂,而是為了生存的「攝取其他生命」的活動。作者的生活方式可以說是「出汙泥而不染」,我想她一定以過神仙生活為目標吧!
●對看到數據才肯相信的人,具有說服力,我一口氣買了五本。
●我實行了四個月的甲田療法中的生菜少食與一般少食,然後恢復一般飲食。整體的食量減少了,以前愛吃的肉也限量攝取,因為我了解消化肉會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現在只要吃過肉、魚、蛋、奶製品,之後兩天一定採行生菜飲食。
●這本書不是叫你「不要吃」的書。特別想推薦為過敏症和疾病所苦的人閱讀。我認為這是一本傳達「修正食物與飲食方式,身體的自癒能力自然會發揮」訊息的好書。

【專業推薦】

張承能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神經外科臨床教授
歐陽英 生機食療權威
袁毓瑩 資深營養師、代謝型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黃翠華 癌症關懷基金執行長資深營養師

【作者簡介】

森 美智代(Michiyo Mori)
一九六二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短期大學畢業之後,再大阪府擔任保健老師期間,罕見、難治疾病之一的脊髓小腦萎縮症發病。發病以來,親身實踐西式甲田療法五年後,完全克服此疾。治癒後入學專業針灸學校,取得針灸醫師執照。現在,於大阪府八尾市經營「森針灸院」。將近二十年來,持續著每天僅飲用一杯五十大卡熱量的青菜汁(青菜汁一百五十毫升與少量的營養補充品)的飲食生活。著有『拒絕飲食』、與町田宗鳳共同著作《「簡單一句謝謝你」讓你超健康!》。因演出電影《不食的時代》(白鳥哲導演)與紀錄片電影《從「飲食」中學到的事》而成為熱門的話題人物。

了解更多: https://goo.gl/qkFgp7https://goo.gl/VM4e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