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決定壽命與健康,用充實酵素的生活提高腸道的免疫力!

四十歲以上提高免疫力的方法跟「腸」有關!
◎ 守護腸的「酵素」如果減少,就容易生病
◎ 保存「酵素」,食物纖維最有力
◎ 調整「進食次序」可讓腸道重拾青春

日本以長壽大國馳名世界。但很遺憾的是,「變長壽」這件事並不等於「很健康」!

本書從各種角度分析眼前環繞日本、不斷惡化與劣質化的飲食環境和生活環境。針對這些問題,作者認為,首先應該改善飲食習慣,促進腸胃健康。如果腸胃乾淨,血液也就變乾淨,並且能暢流到末梢的微血管。富含氧與營養素的血液如果能流遍全身細胞,不只是腸胃這一器官系統,健康與全身的免疫力自然都會提升。這也就是作者所強調的「腸、血液、細胞三位一體」。中年之後,負責免疫力的組織由胸腺轉往腸道。而負責守護腸道的健康之源,就是酵素。酵素(代謝酵素)堪稱是「讓生命活動圓滑進行的工人」。就像欠缺電池,引擎就無法燃燒汽油一樣,如果沒有酵素,蛋白質、醣類、脂肪都不會產生化學變化和作用,這樣我們就無法生存下去。理解酵素與腸的關係、減少食品添加物與環境污染以保存酵素、以及如何由體外攝取酵素的方法,就能打造不生病的身體。
本書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疾病的成因,作者認為很多疾病與腸胃道免疫力的不足有關,故建議攝取各種能夠增加腸胃道酵素以及抗氧化壓力的各種食物,提高我們本身的免疫力。

【亞馬遜讀者推薦】
◎這本書讓我學到健康之源,了解酵素的重要。我想要改變自己的日常飲食了,我勸大家無論無何都該閱讀此書。
◎在酵素熱潮中,我曾經懷疑為何酵素對現代人而言是必要之物。讀過這本書後總算非常了解酵素的作用和必要。讀完後我也留意到了,人生病一定有原因,而且自己一定找到解決的方法,能碰到這本書,真的很感謝。
◎從書中了解腸的偉大。對酵素與食物纖維的詳細介紹對我而言也很新鮮,書中教我們食物纖維對健康、身體的重要,我過去的飲食裡卻非常欠缺和不足。書中最有趣的地方是,腸內細菌的工作。由腸內細菌分泌的酵素對健康方面有偉大的貢獻。因此要刻意重視並攝取糙米、梅干、味噌、辣韭、海藻、蔬菜生菜沙拉等食物。未來上大號時檢查自己的免疫力,此事也令人期待。

【專業推薦】

張承能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神經外科臨床教授
歐陽英 生機食療權威
黃伯誠 中華民國酵素食品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大漢酵素創辦人

【作者簡介】

鶴見隆史 Turumi takafumi
一九四八年生於石川縣,鶴見診所院長,醫學博士。日本第一位研究酵素營養學的人。金澤醫科大學畢業後到濱松醫科大學擔任研修工作,除了西洋醫學,也研究東洋醫學(中醫)、針灸、筋絡診斷法、食療法等。他採用結合西洋醫學與東洋醫學,以患者為先的「根治疾病的醫療」方法。一九九五年以後到美國休士頓與酵素營養學博士豪威爾(Dr. Edward Howell)密切交流,研修酵素營養學並帶回日本廣傳。基於「疾病的原因主要在於浪費酵素或酵素攝取不足的飲食生活」的考量,開始指導鶴見式半斷食、酵素飲食,利用酵素營養學來治療許多難治疾病的患者。主要著作與主編的書籍包括《『酵素』之謎》、《新發現!只在週末進行的酵素飲品斷食》、《『酵素』提升免疫力!》等多種。

了解更多: https://goo.gl/1jjZubhttps://goo.gl/ddQP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