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103127.jpeg

稻盛和夫 : 想要無止盡的努力因此攀登高峰

山中伸弥 : 不斷反覆的失敗反而帶來出乎意料的成果

  一位是創立京瓷、KDDI(第二電電),重建JAL(日本航空),被譽為平成「經營之聖」的稻盛和夫,一位是開發出iPS細胞,獲得京都獎及諾貝爾獎肯定的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所所長山中伸弥。

  兩人有著不為人知的共通點。理科背景、父親曾為工廠經營者、前半生歷經無數挫折、愛妻族……。

  工作模式是跑馬拉松還是奮力跑百米?培育部屬的方式、訓斥方式是什麼?科學的進步會帶給人們幸福嗎?如父子般年齡差的二人將毫無保留地暢談他們的進化論。

 

做個強韌吃苦的笨蛋 立體封 正確版本.jpg

 

 

作者簡介

稻盛和夫


  一九三二年生於日本鹿兒島縣。鹿兒島大學畢業後進入松風工業。一九五九年創立京都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現京瓷),歷經總經理、董事長職位,一九九七年起轉任名譽董事長。一九八四年創立第二電電(現KDDI),歷經董事長等職位。同年以個人資產成立稻盛財團,創設「京都獎」。並擔任經營塾「盛和塾」的塾長,致力培育經營者。二○一○年就任破產的日本航空(JAL)董事長,使公司兩年後得以再度上市,二○一三年轉任名譽董事長。

山中伸弥

  一九六二年生於日本大阪府。神戶大學醫學院畢業、大阪市立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科修畢。曾任美國格萊斯頓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一九九六年擔任大阪市立大學醫學系助教、一九九九年轉任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基因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二○○三年轉任教授。二○○四年擔任京都大學再生醫科學研究所教授、二○一○年四月起轉任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所所長。從人體皮膚細胞中成功培養出iPS(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細胞,二○一○年獲得京都獎尖端技術部門獎、二○一二年獲得諾貝爾醫學.生理學獎。

譯者簡介

余亮誾


  日本廣島大學教育學博士。
  教日文、也翻日文,譯有《降低膽固醇的29種習慣》、《傳達力》、《三神教我的幸福事》(天下雜誌出版)等多本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