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669615.jpeg
外行人賣「鑽頭」
內行人賣「鑽洞提案」


  現今社會,行銷早已是一門顯學。即便沒有直接販賣商品,也必然多少耳聞過一些行銷概念。

  然而,什麼才是行銷?對於這個問題,美國經濟學家、哈佛商學院教授的西奧多李維特曾經舉過一個有趣的例子:「即便鑽頭熱賣,也不代表人們想要鑽頭本身,他們真正想要的是洞!」是的,那怕是業界人士,也有可能落入行銷短視的弊病。

  在本書中,我們會以行銷學中最常被誤解的主題為中心,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各種似懂非懂的主題。本書虛構了一間義大利麵製麵機公司,以行銷部新人綾瀨結衣為主角,各章節開頭以她在行銷部裡發生的小故事,帶出各種行銷難題,再以各種圖表、數字來講解裡面包含的行銷學理論,例如行銷及銷售的差異、競合關係、市場區隔、定價策略……等,並列舉相關實際案例,透過主角面臨的各項實務難題,讓你循序漸進、輕鬆理解行銷的本質及實踐的方法。對於尚在學習、想要快速了解的學生,或已經是步入社會、想要重新學習的社會人士,這可說是一本絕不可以錯過的一本簡明行銷戰略手冊!

 

行銷學 一年級生 立體書封(300dpi).jpg

作者簡介

宮﨑哲也(みやざき てつや)


  大阪國際大學教授。
  福岡大學研究所商學研究科博士。
  在大學擔任行銷與商業相關的課程講師,同時也撰寫有關經濟、經營的相關書籍,並進行演講活動。

譯者簡介

羊主恩


  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愛書、嗜字、有戲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