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融入名古屋人的日常生活當中

擁有「KOMEDA咖啡店」的每一天

    名古屋喫茶店的代名詞─「KOMEDA 咖啡店」(以下簡稱KOMEDA),是一間當地市民應該都曾光顧過的喫茶店。

                整體的感覺既不讓人感到驚豔,咖啡也沒有比別家好喝,菜單品項豐富,但也沒有什麼便宜划算的午餐或定食套餐。早餐時段的餐點雖然較為經濟實惠,半片吐司加上一顆水煮蛋是名古屋喫茶店常見的組合。一杯咖啡三百八十日圓,是名古屋喫茶店平均的價格。KOMEDA 到處都有分店,許多分店也配有大型停車場供客人停車,但這應不是構成人們想要前往的理由。若是硬要找出一個唯有KOMEDA 才有的要素,那就是它們的「霜淇淋丹麥麵包」。(原文為「シロノワル」。在法文當中,「黑色」念做「Noir(ノワル)」,這道餐點是在看起來比較黑的丹麥麵包上面放上「白色(シロ)」霜淇淋,因此稱作「シロノワル」。)問客人如果KOMEDA 沒有賣霜淇淋丹麥麵包這項餐點,是不是就不會想去了? 答案好像不是。

那麼,KOMEDA 吸引您的特點是什麼呢?他們也答不上來……等到一回神,就發現自己如同往常一樣,喝著KOMEDA 的咖啡了。對名古屋人而言,KOMEDA 喫茶店是種理所當然的存在,就像是知心伴侶一般。

 

為何人們如此喜愛KOMEDA 咖啡店?

它擁有難以言喻的魅力

    當然,我們也可以輕鬆列舉出KOMEDA 的優點。像是木造的穩健結構、超舒服的絲絨沙發、桌子之間保有適當距離的寬敞空間、在厚實白瓷杯裡裝滿咖啡、餐點份量充足、即使久坐,店員也不會趕人。實際上,KOMEDA 從咖啡豆的新鮮度到食材的挑選,都有自己的堅持,雖然帶著一顆款待賓客的心,卻也不大聲宣揚,不管哪種元素都維持得剛剛「好」。經過無數次的調整,才終於打造出如同在自家般,悠閒自得的舒適用餐環境。由於太融入日常生活中,反倒讓人覺得沒有必要特地去述說它的好處。

絕無僅有

咖啡界的王道

勢力範圍遍及全國的KOMEDA 咖啡店

它是一間極稀有的

全套服務型連鎖喫茶店

        KOMEDA 咖啡店創始於昭和四十三(一九六八)年。一開始是從名古屋西區一間大廈內的小小店面起家,店名的發想源自創始人加藤太郎先生老家的米店,由於是「米店的太郎」, 因此取做「KOMEDA」。(原文為「コメダ」。日文中的「米」,念做「コメ」,「太郎」念做「タロウ」,結合起來就變成「コメダ」。

而後,KOMEDA 腳踏實地拓展分店,特別是在二〇〇〇年之後,以郊外地區為中心,積極拓展分店。這個展店動作讓KOMEDA的分店遍及市區和郊外,達到「不管走到哪都看得到KOMEDA」的普及程度。

現在KOMEDA 在日本全國擁有約五百間店鋪,(在業界當中,分店數量一百家起跳的連鎖喫茶店有「羅多倫咖啡」和「星巴克」等,但都是「自助式」)像KOMEDA 這樣以全套服務成功立足業界的喫茶店,在幾年前可說是前所未聞。名古屋的環境可以造就出這麼多間氣氛悠閒的喫茶店,實在是非常難得。

近年來,KOMEDA 在其他地區也相當受到歡迎,因為不太有這樣子的喫茶店,這種服務型態,也是當地人民所期望的。

《名古屋 來去喫茶店》天下雜誌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