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多少都有壓力,該如何不被壓力牽著鼻子走?
  所謂的「放棄」不是「死心」,而是「看開」。
  「看開」壓力的成因、調整自律神經的平衡,讓身體和心理都處於最佳狀態!


  「放棄」就是讓心情重開機,讓你跨上新舞台階梯!
  ◎因為無法放棄,所以形成壓力
  ◎自律神經支配著身體的生命線(血液循環)
  ◎血液循環一旦惡化,「血液品質」就跟著下降
  ◎放棄無謂的思緒,呼吸就會變緩慢
  ◎女性的平均壽命比男性長的理由
  ◎度過早晨時光的方法就可以調整自律神經

  本書乍看書名與目次,或許有人會誤以為書中內容故弄玄虛、甚至叫人不要服藥。但詳讀之後各位便會發現,作者福田醫師乃針對西方醫學過度仰賴醫藥、過度對症下藥的醫療體系進行批判,同時導入東方醫學思維與手法,藉由自身長年行醫的成效以及診斷無數病人的經驗,來探討人體本身所擁有的自癒能力。

  一開頭以及第一章,作者福田醫師便開宗明義指出現代西方醫學之中,有太多醫師只是照本宣科進行「教科書式的診療」,無視於每一位患者的個別狀況,因此更無法協助患者強化自身自癒能力。

  隨後的第二章與第三章,作者進一步陳述現今醫學對於各種疾病以及醫藥顯現在人體上的狀況與問題所在,例如看病時令人頭痛不已的分科制度,總是叫人不知自己應該掛哪一科看病,或者一遇到某些疾病,便二話不說只給大量藥物的診療方法等。

  第四章與第五章,福田醫師以自身過去經驗,提到自己是如何從過去一味信奉現代醫學的態度,察覺自律神經與免疫力以及自癒能力之間的關係,進一步轉變成為懂得以更長遠、更廣角度來治療疾病的道理。這也是他開設「氣血免疫療法」的經緯。

  最後,福田醫師指出何種人可以使疾病自己痊癒,而何種人不行。唯有自律、養生、運動,才能夠獲得真正的自癒能力。

  雖然嚴加批評西方醫學的不足之處,不過福田醫師並非反科學、反現代醫學主義者,反而是一位積極使用最先進醫療機械,將東西方醫學的優秀之處同時併用,並且實際治療過許多患者的臨床醫師。作者透過自己過去研究氣壓與病痛間的關係,因此發現了自律神經與免疫系統左右人體健康、病痛,進一步指出自律神經與疾病之間的關聯、異位性皮膚炎與類固醇、頭冷腳熱的重要性以及重視身體姿勢、排毒以及飲食等確切內容。

  透過福田醫師強而有力的話語,我們將重新檢視與醫藥的距離、實踐免疫療法,可以避免小病、減少造訪醫院的機會,同時打造一個健康的身體與環境,過著幸福圓滿的人生。

專業推薦

  張承能 林口長庚醫院腦腫瘤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許重義 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

作者簡介

福田稔


  福田醫院醫師。確立自律神經免療法,用磁氣針等刺激皮膚改善血液循環,使免疫力正常化,達到治療疾病效果,並研發出家庭版的治療法「指尖按摩法」。在治療異位性皮膚炎、膠原病、癌症等重大疾病有顯著效果。著有「癌症可以有效控制」,編有「好的免疫力,造就健康的身體」(Maruki出版)等書。二○一三年六月集結所有的醫療法,成立一般社團法人氣血免疫療法會,擔任理事長一職。舉辦以一般大眾為對象的座談會及指導醫療後進等。

譯者簡介

陳甚如


  銘傳大學應用日文系畢業。現居日本,專事日中翻譯、口譯。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