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burk-118076-unsplash.jpg

 現代生活,處處藏匿著隱形殺手,稍一不慎就陷入健康危機之中!
 
  日本知名醫師岡部正指出,會「危及生命的生活習慣病」如:動脈硬化、腦梗塞與心肌梗塞等,病情往往在不知不覺中惡化,直到某天突然因為心肌梗塞病倒才發現事態嚴重,多是因為忽略了「脂質異常症」,這種充滿警訊的生活習慣病所造成。
 
  自以為很健康,健檢時意外發現中性脂肪值偏高、壞的膽固醇偏多……

 
  中性脂肪值或壞的膽固醇值,象徵一個人血液中脂質增加的狀態。如果再加上好的膽固醇太低,就會從「高脂血症」惡化成「脂質異常症」。然而「脂質異常症」的病患,平時既不痛也不癢,相當缺乏自覺的症狀。
 
  坐困愁城,絕非上上之策!

  岡部正醫師說,撇開家族性遺傳的高膽固醇血症等遺傳疾病不說,已經面臨邊緣階段的脂質異常症,依然故我維持過去的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會有相當高惡化的機率。

  「脂質異常症」主要起因於每天偏食、運動不足所造成的體重增加。但是,及時調整日常生活習慣,仍有重拾健康的機會。

  為了健康,只需注意兩件事!

  岡部正醫師,以日本糖尿病專業醫師的角度告訴大眾,想脫離「脂質異常症」的魔掌重返健康,該做的事只有兩件:停止狼吞虎嚥,以及變點心的吃法。只要確實做到這兩點就好。
 
  太過簡單?太不可思議?

  長年接觸生活習慣病的岡部正醫師,非常了解病人貪多嚼不爛的想法,東試一點西做一下,大多半途而廢,看不到結果。

  生活習慣病的患者中,懶得動的人居大多數。嫌運動太麻煩、討厭改變飲食習慣、只吃喜歡吃的東西,總之要改掉生活習慣難如登天。
 
  想法改變,行為就會改變!


  書中提出47條適合「懶鬼實踐法」的改善對策,只要集中精力,跳脫現狀,鑿出一個洞,把小洞變成大開口就不難了。

  想吃肉喝酒品嘗甜食,卻又不想努力減肥嗎?
  本書將教您簡單有效降低中性脂肪與膽固醇
  以維持健康身體、提升生活品質的妙招

 
  效果極佳!現在就可以開始
  這樣就可以改善中性脂肪值和膽固醇值!
  ○不用節食,只要「戒掉狼吞虎嚥習慣」就有明顯成效
  ○如果是「飯後吃一點點」的程度,那麼甜點也沒問題
  ○其實並不健康!想降中性脂肪,就少吃水果
  ○只要小心,吃肉也OK
  ○遵守適量原則,就不需戒酒
  ○清掃工作能讓房間變乾淨、心情變舒爽、身體變輕盈
  ○覺得有點壓力時,笑一笑、哭一哭吧!

健康推薦

  張承能 林口長庚醫院腦腫瘤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李啟明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心臟內科教授
 

中性脂肪立體.jpg

 
作者簡介

岡部正


  岡部診所院長、醫學博士。

  1953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慶應大學醫學系。擔任龜田綜合醫院副院長後,以提供客製化醫療服務為理想,於東京銀座創立岡部診所。以專科醫生之姿,長年從事生活習慣病的預防與治療。擔任日本電視台「下午一口氣◯◯」以及東京電視台「發現主治醫師的診療所」、「健康開關」等節目嘉賓,活躍於電視等各大媒體中。著有多本暢銷書籍。

  日本病態營養學會評議員。日本糖尿病學會認定專科醫師、指導醫師。日本肥胖學會會員。

譯者簡介

吳乃慧


  政大廣告系畢,京都大學經濟研究所畢,曾出過日文旅遊書,並曾翻譯建築、設計、健康、手作等相關書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書 減肥方法 瘦身法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