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亞馬遜讀者好評推薦!
●「這是一本如何學習做上司的好書。內容既好讀又明確,對於初做上司者來說十分受用。」
●「65 歲的作者竟然有如此柔軟的身段與國際觀,實在令人讚嘆。無論是依然穩坐公司高層位子的『老先生』,或是將挑起未來社會經濟大任的年輕世代,都應該閱讀這本好書。」
●「上司與部屬能力其實沒差太多、一個人的時間與能力都有限,所以專門的事要給專門的人做。就這麼簡單的道理,只要能夠實踐,每個公司應該都能蛻變才是。」

 

作者出口治明58歲創業,64歲公司上市。做了一輩子專業經理人的出口治明於60歲創業成功,可見60歲創業成功不是夢想。

如何60歲創業成功?

本書集結作者46年的工作經驗,清楚交代如何委託授權、創業成功的秘訣。
 

每個人都希望遇到一位好主管,但甚麼樣的主管是好主管?
每位做了主管的人,也都希望自己是受部屬愛戴的好主管!
然而主管該怎麼做呢?能有一本主管的教戰手冊嗎?

 

日本Life Net壽險公司的創辦人兼CEO--出口治明先生,以四十餘年的工作經驗,寫就這一本「有部屬的人務必閱讀,委託任務的方式教科書」,提供所有行走職場,已經擔任主管、有心升任主管的工作者,做主管的必勝心法
 

工作多年,作者看過的人何止千萬,但他自覺地認為「一般人的能力並沒有特別高,人既沒有特別聰明,也沒有特別愚蠢。這樣說起來大家都是半斤八兩」。正是這樣一個「與眾人半斤八兩」的觀點。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是有限的。想要成就某件事,靠一己之力是無法做到的。

每個人的能力和時間都是有限的,沒有人能同時擁有一切。因此,工作要委任出去,還必須要成立特質互補的團隊。
 

作者46年的工作祕訣,簡單一句話就是要「懂得委任、指派部屬工作」,並且懂得「用多樣性人才,建立強大互補團隊」。這樣就可以像他近五十八歲創業,六十四歲還可以讓自創企業在日本成功上市。他是如何做到的?看本書就知道。

 

 

作者簡介

出口 治明
一九四八年出生於三重縣。Life Net壽險股份有限公司創辦 人。二O一八年一月起擔任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APU)校長。
京都大學法學部畢業之後,於一九七二年進入日本人壽保險 互助公司就職。於企劃部及財務企劃部擔任經營企劃。擔任 壽險協會的首任財務企劃專門委員會委員長,從事金融制度改革、保險業法的修正。曾經擔任倫敦當地法人社長、國際 業務部長等,於該公司退休。之後擔任東京大學校長室顧 問、早稻田大學研究所講師等。

二OO六年成立Net Life企劃股份有限公司(之後的Life Net 壽險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代表董事社長。於二OO八年五 月開始營業,二O一二年三月十五日於東證Mothers上市。二O一三年六月到二O一七年擔任董事長兼CEO。二O一八年一月起擔任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APU)校長。

 

譯者簡介

陳惠莉
畢業於淡江日文系。目前專職從事日文書籍翻譯工作。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