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年老 立體書封(加書腰 300dpi).jpg

 

 

 

如果沒有嘗過老年的美好滋味,這輩子就白活了!

讓年歲增長成為一大樂事的奧秘。

本書展現八十七歲長青作家曾野綾子的老年人生觀。

作者雜小說的筆法,藉由一篇篇的故事性短文,以輕鬆而引人入勝的方式訴說步入中年以後更能品味人生。

很少人會對年紀的增長感到喜悅。然而作者卻說,晚年才有滿滿的、未曾預期的幸運。為何她能如此斷言?

「人的熟成在中年以後」「一個人遇過多少人就有多聰明」「年紀愈大愈快樂」「所有的不幸和運氣不好到後來都會熠熠生輝」「成就『美好老年』的道路有無數條」「老年的試煉是神賜的禮物」「活著期待死後的再次相會」……

事實上,老年人比年輕人更能享受人生!

本書充滿讓老年生活充實的秘訣,現在才正要展開第二人生的你,沒讀過就太可惜了。

 

 

 

 

☆☆☆AMAZON日本讀者3.9顆星,盛情推薦!☆☆☆

讀者1:非常滿足!

曾野綾子的作品對我而言是不可或缺的。 作為人生路上的前輩,她的建議真的很有幫助。

 

讀者2:推薦給想過美好老年生活的人!也推薦送給父母

我將本書贈予剛與好友因病死別的母親,她一口氣讀完全書。

如果能因步入老年而使人生變得成熟,那麼衰老便不是那麼可怕的事物。

這本書讓我開始能夠想在死之前品味人生,做更多自己喜愛、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

推薦給決定放手不再牽絆孩子,願意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的父母親。

 

讀者3:人生的教科書

能活到年老真的能感到幸運嗎?我對此深感興趣。

度過人生的折返點,雖然也想好好享受所剩不多的時間,但總還是感到不安。

直擊這樣的心情,本書中滿滿的話語並列,教會了我這樣思考到底好不好、許多事是好了以後才明瞭、正因為年老,才能擁有的幸福。

這本書讓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人生,給予我快樂、踏實地活到底的勇氣。

 

作者簡介 

曾野綾子

一九三一年生於日本東京,聖心女子大學英文系畢業。

一九七九年,獲頒梵諦岡聖十字勳章;

二○○三年,獲選文化有功人士;

一九九五年至二○○五年,擔任日本財團董事長一職。

一九七二年展開NGO「海外日本人傳教活動援助後援會」活動(通稱JOMAS),二○一二年卸任代表職務。

著有《戀上今生》、《人間的基本》、《人生的收穫》、《中年以後》、《晚年的美學》、《何謂成熟:活出真正的自己》等多本著作(以上皆由天下雜誌出版)。

 

 

溫馨推薦

 

 

在歲月中成長智慧 成就「美好老年」  --薇薇夫人

 

作者曾野綾子只比我大一歲,都夠資格談老。

我非常同意她在《老年的美好滋味》一書中所言,能活到年老,真是幸運。

因為誰也不能預知自己會活到幾歲。光是這句話,就能鼓勵人充滿希望地活下去。

但是美好老年可不是活着就能得到,這話不矛盾也不吊詭,你得有些「撇步」才行。

這本書就是活過漫長歲月,得到美好老年的經驗和心得的結晶。這些結晶總結是:

1 中年以後能成熟,老年才會更好。

2 和人接觸可增長聰慧。

3 年紀越大越懂得人生背後的意義,懂了就快樂。

4 即使在晚年也能重新活一次。

5 成就美好老年的道路有無數條。

6 除了活出自我之外沒有其他的活法。

7 直到人生最後一刻,你都能持續好好「生而為人」嗎?

曾野綾子說「歲月是智慧的一部分」,也就是說歲月不只是成長年齡,我們也可以在歲月中成長智慧。

她特別強調人一定要有閱讀的習慣,才能充實自己。

作者也認為冥想、靜默、偶爾停下腳步悠哉傾聽風聲是生活中的必需品。

人花了很多時間才變老,而時間能教會人懂得生命中重要的東西,例如時間能風化掉悲傷,能讓人學到原諒,知道有些問題隨著時間過去自會解決。

曾野綾子像一位經歷生活後有智慧的優雅領航員,帶領年輕人往前走。

讀她的書,你會欣然地、踏實地走過中年,進入晚年,無所畏懼。

 

(本文作者為退休兩性專欄作家)

 

 

 

 

Life is wonderful  ——洪淑娟

二○一九年元旦上午九點鐘我閒適地倚著床頭,細細閱讀唸書時偶像作家曾野綾子的近作《老年的美好滋味》。

 

不愧是芥川獎得主,套句她讚美莎士比亞全集的句子,「作品中不經意的一句話,其細微之處所隱含的寓意,在我們還年輕、還不知道挫折為何物的年紀,讀不懂是理所當然的,理解這些趣味的所在是老年的特權。」

像我這樣七十歲的初老年人也得慢慢咀嚼她字裡行間的意義,顛覆剛接下寫序重任時的想法,「五百字的序是『一塊蛋糕』,很快就看完、寫完。」

一讀之下,發現完全不是這樣!於是造就我這麼用功,讓新的一年充滿文學氣息地開始!

 

八十七歲的作家曾野綾子成名很早,一生筆耕,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她以悲憫的心、智慧地探討人生種種,所有論點我未必同意,但是會放在心上,或許到那個年紀時就心有戚戚焉了。

 

Life is wonderful」無疑是我最讚美的境界。順勢而為、正面思考;開心、恭敬、認真地活在當下;認為所有的不幸和運氣不好到後來都會熠熠生輝;甚至享受人性的卑鄙、狡猾和荒唐,接受人本來就是不合邏輯的。

這些正符合襌宗六祖慧能在偈中說「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的修為。廣欽老和尚説「好也笑笑,壞也笑笑」,一笑泯恩仇。

開朗地抱怨、幽默地看待世間事,哪有什麼不解的仇恨!

 

她描述二○一七年辭世老公飲食質樸、知性刺激、感謝膨脹(謝謝乘四)也頗值得學習。

 

看到一歲八個月寶寶協助殘障父母的沉重生命,怎能不懷抱虔誠恭敬與無我的心?

凡事感恩、處處祝福,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健康、平凡而優雅地老去,不造成家人的負擔,並且始終是社會上有用的一份子。

 

這本雋永的智慧書,肯定是二○一九年銀髮族最好的床頭書,各位讀者想必會跟我一樣獲益匪淺。

好願在人間社會更祥和。

二○一九年元旦於台北。

 

(本文作者為及人牙醫診所所長、第一位六十五歲完登百岳的女醫師)

 

 

 

《老年的美好滋味》

 

瞭解更多,請至天下網路書店,或各大通路搜尋《老年的美好滋味》:https://www.cwbook.com.tw/product/ProductAction.shtml?prodId=0000024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