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版品味立體封面.jpg

 

☆☆☆☆☆日本AMAZON評價3.8星☆☆☆☆☆

日本讀者1:關於品味

當你在思考何謂「品味」,這本書可說是最佳的指引。

可謂是品味的最佳教科書。

 

日本讀者2:好書!

真是本好書。為生而為人,品味卻不足的我加分。我已經讀了好幾次。真心覺得松浦先生的著作總是教給大家很重要的事情。我決定每天早晨都要閱讀。

 

日本讀者3:推薦給想磨練自我的人。

我想若能努力實踐本書中所寫的內容,一定能成為優秀而成熟的人吧。這本書真的十分高水平,能邂逅此書真是太好了。

 

 

 

好品味,

是人生的王牌!

 

什麼是品味?品味好的人和品味差的人有什麼不同?為什麼要成為品味好的人?

日本最講求有品味的日常生活作家松浦彌太郎,從開始想要改善自己的品味,透過種種方法自學而成了所謂松浦彌太郎式的品味美學。

這本書也就是從他有這樣的想法開始,匯集了一路以來種種所學的一冊書,也可以說是松浦為了改善自己的「品味」的入門書。

一個人能不能步步高升,除了工作能力之外,對外所顯像的形象與品味,也是重要的臨門一腳。換句話說,要想從某個程度邁向更高的層次,唯有具備琢磨出自我風格的「品味」一途。

好的「品味」,還能為你帶來好運。而在任何時代,社會所追求的也只有嶄新的「品味」而已。如果你覺得事情總是不如己意,或是在工作或生活上感覺陷入僵局,就試著一起學習「品味」是什麼。

 

 

松浦彌太郎(Yataro Matsuura)

「生活基礎」創辦人、隨筆作家、「COW BOOKS」代表。

2006年起擔任《生活手帖》總編輯9年。

20154月起加入「COOKPAD Inc.,

後於2017接任Oishi kenko Inc. (株式会社おいしい健康)董事。

 

 

時尚女王--石靈慧 品味推薦

推薦序  品味? Taste」?「 Sense」?「Style?   石靈慧

這肯定是個現代人極其不熟悉、千禧世代較為陌生的字眼/概念了吧!更別說能分辨此「品味」與中國用辭的「品位」──好似具有高低度、階層的分別──的差異了。

談品味、說美德?提出「好品味,是人生的王牌」這一點,叫人很難不以為這位作者肯定是個在舊時代意識迷宮翻滾的老派人士,太「Old School」啦!

然而,我很願意為松浦先生投出一大好票,因為,企圖在現代提倡這些個──老實說挺「不實用」、幽微而抽象的概念,可真是須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懷抱夠多的傻氣,才能辦得到吧?

然而我是真的歡喜。松浦彌太郎這位五十好幾的日本先生,願意認真地、孤注一擲地提一提,這些坐了冷板凳許久、超級不熱門的概念。更別提它們其實是每個要「做自己」、企盼著幸福人生的少年人所須追求的關鍵一味。

常常,我望著過重但點菜時卻永遠焦慮、怕吃不飽的人們,知道「品味」並不須存在;望著持久盯住手機、刷存在感,依靠著虛存的社群為自己做各種決定的個體,對於「網紅經濟」的製造者、黏著於其中的粉絲,真的不禁迷惘,在他們世界的裡裡外外,品味已不只失控,分不清「Sense」?「Taste」?「Style?甚至於自己的「humanity」都將永遠消失。看著日本的當代,松浦先生說,「很遺憾……品味恐怕在未來會銷聲滅跡。」

品味對人生的必要性, 當然很值得議論, 而品味若是有品「好」的、相對也有「壞」的吧?那麼,是好是壞、誰來決定呢?

依邏輯,「Bad Taste」(壞品味)應該是沒有容身之地的,只不過「壞品味」往往更盛行,它常常轟動地爆出、將好品味嚇得不知道藏身到哪去。瑪丹娜就靠著它大紅大紫,自我創造了一格!

松浦先生與造世者(如果有的話)一樣懂幽默,說出了最叫我欣賞的一句話,「人生是無法預測的化學反應」,品味更是如此,要入門,才能穿越,再能翻牆、鬧革命──「品味無法預測、不可限量的化學反應!」

(本文作者為中國文化大學時尚與創意產業品牌建構及經營學士學位學程教授)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